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政处开展 “春季设施集中整修行动”

2017-03-07 09:55:30 来源:廊坊日报

近日,市政设施管理处在市区范围内开展“春季设施集中整修行动”,针对城区影响市容和市民便利出行的市政设施,通过地毯式摸底清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部门、限时整改验收等举措,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优美的市政人居环境,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效支持。

此次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工作理念,以“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为工作原则,及时发现和解决在市政设施养护和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市政设施管理处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提升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群众满意度、对外美誉度的“双提升”。

行动将从2月20日持续到4月30日,分为实地调研、问题整理、整改整修、总结提高四个工作步骤。期间对道桥、排水、路灯、市政工地管理、监察、侵占便道、便道停车等问题进行统一排查治理。根据市区市政设施的分布情况,行动划分了责任区域,成立工作组,对责任片区的市政设施进行摸底调查,掌握有关设施状况的第一手资料。摸底调查后,各组分别再组织进行两次全面检查,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进,查漏补缺,进一步查找市政设施维护、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对道路局部破损、井盖损坏、路灯故障、不规范作业等可立行立改的问题,工作组将按照要求每天汇总上报;对破坏道路、私接排水等破坏市政设施的行为,工作组将及时通知监察队处理;对道路大面积病害、路灯照明效果差等典型问题以及断头路、市政设施缺失等民生问题,工作组将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整改建议一并上报。收到各公祖组上报的问题信息后,市政设施管理处将根据种类的不同,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深入调研,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或整改意见。(通讯员 邢忠海 记者 陈正)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