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开发区:启动环境提升工程 和项目建设工程 迎接“5·18”盛会

2017-03-02 09:47:41 来源:廊坊日报

为给第34届“5·18”经洽会创造优美城市环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日前,廊坊开发区召开迎“5·18”环境提升暨项目建设誓师动员大会,启动实施环境提升工程和项目建设工程,打一场环境提升、项目建设的突击战和攻坚战,推进打造发展升级版、建设美丽开发区再上新台阶,以全新的面貌、丰硕的成果迎接“5·18”盛会。

环境提升工程包括以北凤道道路及排水、23座环卫公厕建成使用等为主要内容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艺术大道、友谊路、北凤道、汇源道、祥云道、金源道、娄庄路、云鹏道等多条道路改造提升为内容的市政、绿化、亮化、净化工程;175座公交站亭太阳能照明改造工程、户外广告牌匾专项整治、违章占道专项治理为重点的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和城区企业、部队、学校、农村以及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城中村拆迁改造等共五大类25项工程。力争通过环境提升工程实施,提升开发区整体建设水平和管理水平,打造良好的居民生活和企业经营环境,为开发区跨越发展筑牢坚实的城建基础,为第34届“5·18”经洽会创造优美城市环境。

项目建设工程包括在“5·18”前确保开工一批、签约一批、竣工一批项目;“走出去”“迎进来”开展多频次招商推介活动;跟踪洽谈储备对接一批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科技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双创及现代服务业项目。力争通过实施项目建设工程,推进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城区环境提升和项目建设推进是开发区全年工作重点中的重点,关键中的关键。开发区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城区环境提升、项目建设推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是生命线”的理念,集中精力上项目、千方百计抓招引、盯紧盯牢抓进度,推进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以“5·18”为时间节点,按照全面提升“美化、硬化、绿化、亮化”的总要求,严格落实统一的城市设计,全面实施好城区路网、景观、照明、绿化一体化建设。要加强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不留死角“治脏”、不留情面“治差”、不遗余力“增绿”、不留隐患“治乱”。同时,按市政府统一要求,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进程。(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