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刘德旺莅临廊坊市调研指导养老工作

2017-03-02 09:42:42 来源:廊坊日报

3月1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刘德旺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养老工作。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市政协主席郑广富、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张秉舜,市政协原主席寇德松陪同调研。

刘德旺首先来到三河市燕达国际健康城,考察了燕达医院和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在详细听取了燕达国际健康城整体规划及发展状况后,刘德旺对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率先与北京大型三甲医院进行深度合作,打造京津冀地区现代化养老产业基地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刘德旺来到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考察了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光荣院等,与在这里养老的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并仔细了解了大厂民政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开展情况。

在接下来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德旺分别听取了廊坊市民生保障和养老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刘德旺指出,近年来,廊坊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在民政事业、民生改善配套改革、养老方面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廊坊特色的养老产业发展新路子。

刘德旺要求,廊坊市要进一步深化对人口老龄化的认知,加强顶层设计,对养老产业体系建设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要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居所提供、生活照顾、医疗护理、精神慰藉上下功夫。要坚持创新发展,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探索创新养老模式,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积极调动社会资源,努力提高社会养老服务水平。

冯韶慧表示,养老产业是朝阳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是廊坊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一定要认真规划,提出目标,强力推进。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对人口老龄化认知,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坚持创新发展,探索建设符合廊坊发展实际的养老模式。要抢抓机遇,更好地发挥市场和政府作用,积极调动社会资源,提高养老供给,注重人才培养,切实加强对老年人的精神关怀,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促进养老事业快速发展。(记者 陈正)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