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召开市委2017年第10次常委会会议

2017-03-02 09:34:19 来源:廊坊日报

3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2017年第1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等全省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河北并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北的知之深、爱之切,令全省上下群情振奋、深受鼓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实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把学习贯彻行动转化为做好廊坊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全面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对廊坊发展的部署要求,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扎实、更加富有成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强调,这次研讨班是省委对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对于推动河北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深吃透省专题研讨班精神,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贯彻执行《准则》《条例》,努力在工作中养成乐见批评、接受监督,在严格管束中成长的习惯。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组织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将其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具体实践,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加快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建设暨去产能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全省会议精神,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扎实推进全市去产能工作。相关县(市、区)和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尽快研究制定退出政策,做细做透做实退出方案,逐条逐项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抓好职工安置等重点工作,顺利实现钢铁去产能工作目标。同时,要创新思路举措,积极融入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建设,继续办好“5·18”经洽会等,通过引进立市立县项目,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确保产能压减、产城融合、区域升级同步实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落实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切实提高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大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紧扣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不断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载体、方法和手段,大力推进“总书记系列讲话进课堂”,关心关注高校学生思想动态,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筑牢广大学生理想信念的坚强基石;要围绕廊坊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引领作用,大力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加快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是我市创建的攻坚之年。2月28日,我市专门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动员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工作中,市文明委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督促各级职能部门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促提升,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的新高潮。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紧紧抓住文明城市创建这个载体,对照各项指标体系,有针对性地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习惯,不断提升城市品位,为推动廊坊努力走前列、加快建强市提供有力精神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强化省会议精神的宣传学习,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标准,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选好配强;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贯彻执行到位;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关键环节,打牢基层基础,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重要位置, 组织召开系列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提升工作水平,加大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及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力度,做到党建工作覆盖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不留死角死面;要组织开展全市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采取过硬措施,强力推进,确保实现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认识到做好统战工作对维护大局、促进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注重开拓创新,联系廊坊实际,关注新业态、新模式,加快筹建文化创意、大数据等新兴产业领域的行业协会商会,力求在统战工作上求创新、求突破、见实效;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民营企业发展新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难题,帮助政府部门优化营商环境;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人士等统战工作,扎实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党委重视、全社会支持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组织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落实好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要紧紧把握“四个突出”“两个深化拓展”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依托各级党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专题培训班;要用好考核“指挥棒”,筑牢监督“防火墙”,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