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露天欢歌颂和谐

2017-02-24 10:15:09 来源:廊坊日报

露天演唱会现场。 本报记者 辛建伟 摄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绿草遍地花,彩蝶纷飞百鸟唱,一弯碧水映晚霞……”2月21日晚,高铁廊坊站广场西侧传来悠扬的歌声。循着歌声走过去,只见百余名市民正围成一圈,屏息聆听一位“草根歌手”的演唱。虽然演唱场所是露天的,演唱设备也比较简单,但并不影响大家的好兴致。一曲唱罢,喝彩声响起。紧接着,市民中又站出一位,接过麦克风,在人们的掌声中一展歌喉。

“每天晚上7点到9点,我和几个朋友准时来这里组织大家唱歌,已经坚持三个来月了,现在来唱歌的人越来越多了。”音响设备主人即“露天演唱会”发起者付才告诉记者,“我的DVD里储存了700多首歌,有老歌,有新歌;有歌唱祖国大好河山的,有弘扬时代主旋律的;有独唱,有对唱……只要愿意唱,任何人都可以即兴点一曲唱给大家听!”

说到组织“露天演唱会”的初衷,付才介绍:“我自己是个音乐爱好者,尤其喜欢唱歌,也通过唱歌得到了很多乐趣。如今,廊坊各项事业顺利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喜欢唱歌的人也越来越多。尤其是上班一族,工作了一天,如果在散步时有机会听听音乐唱唱歌,疲惫会一扫而光。于是,我就自费买了设备,免费为大家提供唱歌的机会。谁想唱哪首,我和朋友帮忙选歌、调音。”

“我经常来这儿唱歌,并由此结识了好多朋友!”家住附近小区的王淑慧说,“其实家里也有唱歌设备,但哪有这里氛围好?这么多人,一起唱,一起听,彼此鼓励,相互切磋,越唱越带劲儿!而且,付才和他的朋友选择的都是饱含正能量的歌曲,唱着这些歌,心中会充满力量,整个人都变得精神百倍,工作起来也劲头十足!”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