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交警与运管部门 携手约谈隐患客运企业

2017-02-24 10:05:05 来源:廊坊日报

2月21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和市运输管理处两个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召开隐患客运企业约谈会,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三家客运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市区11家客运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这标志着我市交警与运管部门“共建共享”机制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按照公安部“共建共享,协同共治”的指导思想,参照2月16日公安部和交通运输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合作的工作模式,市公安交警支队与市运输管理处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拓展工作思路,寻找双方共治点,从全市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数据共享,对运输企业源头监管,对违法违规交通行为联合执法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加大对全市运输企业的管理力度,对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交通安全隐患形成有力震慑。对全市存在隐患的客运企业进行联合约谈,两个部门主要领导现场约谈及当场签字的形式在全国尚属首次。

约谈会上,交警和运管部门业务负责人分别对存在隐患的三家客运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相关涉事企业法定代表人现场表态,坚决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整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树忠和运管处处长孟志猛作为主要约谈人在“约谈会议纪要”上郑重签字,3家被约谈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名并加盖企业公章表示确认。(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