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城乡规划局扎实推进新版总规实施

2017-02-24 09:29:58 来源:廊坊日报

随着新版城市总体规划的获批,我市城市发展宏观框架已经确定,市城乡规划局扎实推进新版总规实施,更加科学、精准地促进城市未来发展。

依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重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该局充分结合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三年大提升”工程,开展新纳入城市建设用地范围的九州组团、万庄组团及主城区周边重点地区约100平方公里用地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科学合理确定土地性质、开发强度、设施配套等,科学引导和控制重点区域用地规划建设;编制《廊坊城市近期建设规划》。城市近期建设规划是城市总体规划的分阶段实施安排和行动计划,将从城市道路、市政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入手,重点明确万庄、九州等新城市组团近5年城市发展重点和建设时序;启动专项规划编制、研究工作。依据城市总体规划,着眼塑造城市品质,围绕打造为京南交通枢纽城市,协助北京交通外迁和缓解交通压力,推动会展经济带动城市发展的作用,开展《廊坊市会展经济及空间布局规划》研究工作;配合指导各专项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结合城乡规划部门职责,依据城市总体规划,配合指导市直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中心城区防灾减灾、环境卫生设施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科学指导已编制完成的公共服务设施、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停车设施等专项规划的实施;大力开展总规宣传、解读工作。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介,开展城市总体规划的宣传工作,形成全民关注规划、参与规划、支持规划的氛围,为总体规划的深入实施打下舆论基础。(记者 郑晨子 通讯员 邢超)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