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大型原创音乐剧《紫檀》廊坊首演

2017-02-23 21: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23日晚,大型原创音乐剧《紫檀》在廊坊市首演。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胡园园、侯霁岑)2月23日晚,由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创排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紫檀》在廊坊市首演。该剧是我国首部以红木文化为背景,以木匠手艺人为主人公的舞台力作。

据了解,创排大型原创音乐剧《紫檀》不仅是廊坊市委、市政府的重点文化工作之一,更被纳入了河北省舞台精品创作项目。该剧讲述了一代清宫名匠为保全民族瑰宝和手艺人的职业尊严,不惜付出生命的感人故事。作品以廊坊大城“京作”红木文化发展传承为背景,以手艺人保全民族瑰宝为主线,演绎了近现代京畿重地宫廷、官吏、商贾、民俗、艺术及社会各界人士百态,深刻阐释了中华红木文化精髓。

《紫檀》集结了当今最活跃的歌剧音乐剧导演陈蔚、著名作曲家孟卫东、著名编剧钱晓天、著名舞美设计师刘科栋、灯光设计师孟彬等多位艺术家及廊坊市优秀演艺人才。

首演现场,近千个座位座无虚席,恢弘的表演阵容、跌宕起伏的剧情、优美的唱腔、精湛的表演等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将持续至本月27日,每天一场,共演出5场,之后将赴北京、石家庄、上海及廊坊市有条件的县(市)开展巡演。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