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走进廊坊(图)

2017-02-22 19:5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授课现场_副本

222日,“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走进廊坊。图为巡讲团讲师正为家长授课。

检察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_副本

222日,“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走进廊坊。图为巡讲团讲师与学生互动。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王晓霞、王宗军)222日,“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走进河北省巡讲活动第二站——廊坊,为廊坊管道局中学近900名初、高中女生进行了预防性侵害自护教育讲座,并为近1000名家长带来家庭教育建议。

活动中,来自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检察院的章春燕讲师以“预防性侵害自护教育”为主题,讲授了性侵害犯罪方面的法律知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的刘欣讲师以“监护监护,监督保护”为主题,分别从犯罪预防和被害预防两个角度出发,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与家长们深入探讨青少年家庭监护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于2016年正式启动,为期三年。由最高检会同教育部从全国检察机关抽调业务骨干组成3个巡讲团,分赴全国各地中小学校进行巡讲。旨在向全国中小学生普及法律常识,吸收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参与,共同建立一批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检校合作示范点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