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 走进我市管道局中学

2017-02-24 10:03:18 来源:廊坊日报

2月22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主办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走进我市管道局中学,近2000名师生与学生家长聆听了讲座。

巡讲团成员、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检察院章春燕以预防性侵害自护教育为主题,通过讲解自己办理过的典型案例,为广大师生进行了授课,引导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巡讲团成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刘欣以《监护监护,监督保护》为题,给学生家长们巡讲了如何预防孩子犯罪。

“此次‘法治进校园’巡讲不仅推动了学校的安全法治教育,而且使学生更全面地了解了法律知识,希望普法教育能成为常态,贯穿学生学业始终。”管道局中学法治安全科科长姜晓松表示。

据了解,“法治进校园”活动自2016年6月启动,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选拔优秀巡讲人员,研发了一批精品法治课程,分赴全国各地中小学校进行巡讲,旨在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制意识,引导他们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维护。(记者 郭睿)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