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交警部门加强雪天执勤

2017-02-23 14:13:01 来源:廊坊日报

2月21日下午开始,我市出现大范围降雪,给交通带来了很大影响。市交警部门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出动警力660人次,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市交警一大队增派警力,在高峰时段全员上岗,在易堵路段、易发生事故路段加大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指挥中心内,执勤民进密切注意市区路面交通状况,及时沟通,各岗根据路面压车状况调整信号灯。同时,对辖区易积雪结冰路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安排警力重点防控,确保信号灯正常运转,道路通行有序。各中队抽调部分警力加强对解放桥、银河大桥、落垡大桥等周边易积雪结冰隐患路段的交通疏导。

针对天气情况,市交警二大队把所有警力全部投放到路面,要求全员早晨7点前到岗。该大队大队长马冬亲临一线督导,灵活调整勤务部署,在城区南门岗、麦洼岗、南外环岗、西外环岗等重点路口增派警力警车,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逻频率和巡逻密度。同时,以国道112线、省道廊霸线、廊泊线以及廊涿线为重点,加大巡逻频率和巡逻密度,加强对农村县乡道路的巡逻管控,一方面继续保持对七座以上面包车、客运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的检查力度,另一方面及时发现、查处此类重点车辆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市交警三大队全体民警提前半小时上岗,重点加强交通流量大的祥云道、金源道、云鹏道、东安路、爱民东道巡逻管理,同时在新世纪中学、开发区第一小学门前增派警力,保证学生雪后通行安全。

尽管雪天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但在交警部门的疏导指挥下,截至昨日下午4点,市区共发生一般性程序处理事故5起,没发生一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交警温馨提示:雪天路滑,请驾驶人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文明礼让,做到不超车,不争道强行,不猛踩油门、刹车,踩刹车时不要过猛打方向,以防侧滑发生危险,注意行车安全。(通讯员 姚津滨 记者 王萌)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