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气象局积极迎战 新年首场强降雪

2017-02-23 11:22:43 来源:廊坊日报

2月21日,我市迎来了2017年的首场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全市普遍出现小雪,局部中雪,降雪量在2-5毫米,雪深3-4厘米;由于气温偏低,部分地区出现积雪结冰现象。针对今年首场强降雪天气过程,市气象局提前作出预判,24小时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全力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早在2月20日下午,市气象局便及时制作发布了《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专题气象报告》,在报告中指出,预计2月21~22日,我市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并通过电话、传真、邮件等形式发送到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同时,通过“廊坊气象”微博、微信、声讯电话、多媒体平台、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等多媒体手段同步发布此次雨雪天气过程预报,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做好防范降雪降温应对工作。市气象局为农气象服务中心也于2月20日制作发布了《农业气象服务专题报告》,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农业生产管理工作。

2月21日下午,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下发通知,提醒交通运输、公安、住房与建设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监控,及时采取除雪、交通疏导等措施,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由于气象服务及时,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应对到位,这次持续性雨雪基本上没有对交通和市民生活造成较大影响。(特约记者 刘林 刘召 马启河)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