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外宣和网信工作会议召开

2017-02-21 10:02:06 来源:廊坊日报

2月20日,我市召开外宣和网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年外宣和网信工作。

2016年,全市外宣工作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市外宣战线强力推进中省主要新闻媒体宣传廊坊工作,唱响发展主旋律;精心举办系列主题集中采访行,传递廊坊好声音;着力提升新闻发布水平,展示廊坊好形象;妥善做好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把握舆论主动权;精心做好外宣品制作发行,扩大廊坊知名度;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构建大外宣工作格局。

今年,全市外宣工作要继续牢把“服务、创新、提升”的主旨,坚持把服务我市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为根本前提。集中展开主题宣传,突出做好典型宣传,精心推出深度宣传,创新开展“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系列主题采访行活动,着力做好重大活动的新闻宣传。推动新闻发布工作常态化,强化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创新新闻发布方法,妥善做好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制作发行体现我市特色的精美外宣品,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平台。

2016年,全市网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全市网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中心大局,创新宣传形势,网上正能量传播亮点纷呈;坚持依法治网,网络生态治理取得明显成效;拓展新媒体宣传阵地,网络舆论引导及时高效。

今年全市网信工作要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构筑网络正能量同心圆,壮大网上主流舆论;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加强战略统筹,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信息化水平;强化组织领导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市网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外宣和网信战线要立足我市实际,抓大局,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抓短板,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创新,努力研究探究工作新思路;抓核心,突出做好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抓队伍,打造一支勇于担当,能打善战的队伍,推动全市外宣和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陈正)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