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安排部署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2017-02-21 10:00:53 来源:廊坊日报

2月20日,我市召开文明办主任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文明办主任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对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掀起创建文明城市新高潮,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2016年,全市上下按照中央、省、市文明委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突出抓好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的群众性创建活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有声有色、可圈可点,特别是我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验收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会议指出,今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启动“百日攻坚”、开展精准对标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要盯紧目标,认真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经过五年发展,使全市50%以上的村街和乡镇达到县级及县级以上文明村镇标准;2020年建成3个左右的省级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县;列入省、市规划建设范围的美丽乡村,都要力争达到县级文明村镇的标准。

会议要求,要立足基层,在广泛选树典型的基础上,大力宣传典型,落实礼敬措施,在全社会培树“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要评管并重,不断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要广泛动员,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建设,建设好家风,抓好重点人群示范作用。要注重成效,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以校史、校训、校徽、校风建设为重点,扎实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同时,要突出特色,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王满凤)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