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召开宣传部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2017-02-21 09:47:02 来源:廊坊日报

2月20日,我市召开宣传部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前,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分别在《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2016年工作总结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廊坊发展主旋律,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凝聚崇德向善正能量,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新的成效。一年来,省委领导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后作出260余次重要批示,其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批示2次,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对这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市委书记冯韶慧2月9日批示:过去的一年,我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宣传弘扬核心价值观、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廊坊、加强理论宣传研究、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文化事业产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总的看,过去一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声势、有特色、有亮点,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宣传工作任务很重,要求很高,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核心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结合廊坊实际,加大力度,精心安排,扎实工作,开拓奋进,为我市率先走新路、努力走前列,实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创造良好的思想保证、舆论氛围和文化条件。

市长陈平2月8日批示:全市宣传工作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鸣锣开道、保驾护航,发挥了积极的正能量。

王曦指出,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廊坊率先走新路、努力走前列的攻坚之年。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把握一个总要求,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动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把握服务、创新、提升三个关键词,着力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要突出抓好廊坊大讲堂“五讲五进”、推动廊坊文化走出去、实施“媒体质量提升年”、 “基层工作加强年”、文明城市创建等五个着力点,努力形成上下同欲抓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局面。

王曦要求,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主线,着力讲好廊坊发展的精彩故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着力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和道德实践,着力构建崇德向善的精神高地;推动廊坊文化走出去,着力激发协同发展的文化力量;推进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着力壮大加快转型的产业支撑;实施宣传文化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着力建设实干实政的宣传干部队伍;狠抓责任体系落实,构建严密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努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市委宣传部2016年工作总结批示情况》,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情况。(记者 王满凤)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