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真知灼见话发展 众志成城启新程

2017-02-17 09:21:55 来源:廊坊日报

2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举办的全市职能部门“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召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规划局、市交通局等16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结合培育壮大支柱产业、产业转型、干部作风等方面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凝聚了廊坊大发展、快发展的向心力,吹响了干字为先、击楫勇进的冲锋号角。

市发改委以《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加快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为题,明确提出要把科技创新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抓好项目建设、基地建设、政策保障和改革创新,走出一条具有廊坊特色和活力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市工信局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优化结构抓调整,推动工业实现转型升级》为主题,提出要积极构建以“大智移云”为首位产业的现代新兴产业体系,深入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市科技局则表示,创新驱动经济强市需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全面创新的核心,通过壮大创新主体、构筑创新平台、提高创新能力等工作,全面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市商务局将“加快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的支撑点放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上,坚持产业强市,在充分发挥开发区驱动创新平台作用的同时,积极打造一批战略性产业。

与此同时,市交通局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交通运输大发展 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当好开路先锋》为题,将工作重点放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依法治交、服务创优等方面,努力当好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开路先锋。市环保局深刻阐述了日益严峻的环境形势,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夯实“廊坊模式”,采取更多有效的措施,严守生态底线,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市城乡规划局认为,廊坊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要与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北三县与北京深度对接等重大历史机遇紧密结合,积极做好新机场区域规划编制研究、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实施等工作。市旅游委则结合旅游发展实际,借助“旅游+”,把旅游要素渗透到廊坊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中,形成产业间的良性互动,不断开创旅游业发展新局面。

整场座谈会,与会同志围绕我市发展的优势和潜力、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讨论,并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对我市在项目建设、城市建设、旅游开发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土地、资金瓶颈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对于我市推进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为推进廊坊大发展、快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充分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深入学习、深入调研、深入讨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廊坊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生态建设、民生工作、维护稳定方面走在全省前列。要深化改革,坚持以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这条新路为基本依据,突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树立强烈的创新驱动、创新发展意识,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要激发活力,按照统一思想、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奋力争先、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的原则,从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快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解决民生难题等方面入手,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为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刘玛艳)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