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24 09:44:29 来源:廊坊日报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部署,根据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安排,1月23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市政协党组和党组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政协党组书记李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东、高树民,党组成员周廷生、李玉宝,党组成员、秘书长徐长茂出席会议,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按照市委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结合政协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进行安排部署,为确保生活会质量做了充分准备。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印发学习资料, 深研细读必学篇目,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参加组织生活会、深入基层访谈、网络征集、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三是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实际,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按照谈话对象“三必谈”、谈话内容“三必谈”要求,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增进了共识,统一了思想,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下了基础;五是在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经多次进行集体研究,起草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分别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了真查真找。会上,李波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组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各位党组成员自我批评抛开面子、直面问题、揭短亮丑、触及心灵,相互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有的放矢、直奔主题,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补钙、醒脑提神的效果,达到了相互帮助、加深感情、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严肃深刻、求真求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增强党性、强化纪律、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政协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推动和提升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深入总结,认真整改,抓好落实,努力把全市政协工作做得更好,为廊坊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李波要求,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做好今后的工作。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引领航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是坚持立行立改,更加扎实地整改问题。自觉对照《准则》、《条例》,深入分析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找根本、挖根源、抓关键,构建有效的发现和解决问题机制,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三是落实从严治党,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不断深化政协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严把党员、干部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四是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各部门要在做好总结的同时,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谋划工作思路,确定履职重点,选准协商议题,更加注重调查研究,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更大的贡献。五是保持良好状态,做好政协全会各项筹备工作。要以饱满的精神,扎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认真做好市政协七届一次全会的筹备工作,严把委员入口关,严肃换届纪律,维护换届风气,把党委的意图切实落到实处,确保政协换届顺利圆满。(通讯员 刘薇 刘海陆 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