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召开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部署会议

2017-01-24 09:27:54 来源:廊坊日报

    1月23日,我市召开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确保代表委员推荐提名工作圆满完成,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卫东出席。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洪波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和选举工作安排,并就推荐提名工作提出明确纪律要求。

    李龙指出,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是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重要保证,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具体实践,是顺利实现干部队伍新老交替,进一步加强人大、政协工作的必然要求。这次市人大、政协换届,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期进行的,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委员推荐提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龙强调,要明确提名原则,准确把握代表委员推荐提名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荐提名工作是搞好市人大、政协换届选举的重要基础工作,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坚持广泛性与代表性相结合,突出择优原则,同时,提名代表委员人选时,既要适当留住一些思想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的同志,又要按照德才兼备标准和群众公认原则补充一批新的成员,有利于工作的连续性,并进一步优化整体结构。

    李龙要求,要注重统筹协调,真正把代表委员推荐提名工作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这次代表委员的提名工作,时间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强化纪律监督、加强思想舆论引导有机统一起来,把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好,确保代表委员推荐提名工作顺利完成。(记者 刘元琨)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