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面冬钓不慎落水 群众合力救援 有惊无险

2017-01-09 10:30:1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1月4日下午1点,霸州市王庄子乡境内中亭河冰面上突发状况,有人在河面上冬钓时不慎落水。情急之下,数名货车司机和路人,紧急从车里拿出绳子,狂跑着奔下河岸……附近村民王先生目击了现场整个救援过程,心惊、担忧和感动,让这个平凡的冬日,显得那样不平常!

    王先生说,他家就住在河道附近。事发时,一名司机正开车由此经过,发现中亭河冰面不正常,河中央有个大窟窿,隐约看到冰窟窿中有人正在拼命挣扎、挥舞双手呼救。情况紧急,该司机急忙停车,下车拿出绳子。

    “冰窟窿距离河堤并不近,无法听清楚该人的呼救。”王先生说,当时自己正好赶到现场,同时陆续有多辆货车司机发现情况,大家紧着从车内拿出绳子,冲下大堤,向出事地点奔跑。岸边距离河中间还有很长的距离,单独一根绳子根本不够用。大家一边安抚落水男子不要紧张,一边将手中的绳子连在一起。

    时间就是生命。结好绳索后,数名司机及周遭群众紧紧拽住绳索。一名年轻男子站到最前面,匍匐着向冰窟窿前行。靠近冰窟窿后,男子发现落水者已经越来越没力气。为保证准确施救,节约时间,该男子小心翼翼地站起来,将绳索扔向落水者并让他牢牢抓住,岸边及冰面上的群众一同努力,拼命拉拽绳子才将落水男子救上岸。落水男子早已冻得瑟瑟发抖,当地群众将他搀扶到村里。

    目击者王先生称赞好人多的同时,也特意提醒,就在出事地点往东,还有数十名在冰面冬钓的人。目前天气虽冷,但河道内的冰面并不结实,希望通过此事能警醒冬钓爱好者,尽量避免到危险冰面垂钓,孩子更不要到野外冰面玩耍,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记者 张欢)

相关新闻

廊坊开发区 慰问全区84名困难职工

2017-01-09 10:16:45

在今年的慰问活动中,廊坊开发区总工会共发放慰问资金367000元,对全区84名困难职工进行帮扶和生活救助。

廊坊高新区赴廊坊开发区 学习行政审批事宜

2017-01-09 10:16:11

廊坊高新区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廊坊开发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运作机制科学,管理理念先进,多年来积累了很多的成功经验及做法,值得我们去借鉴学习。

2016年廊坊开发区 项目质量持续提升

2017-01-09 10:07:55

预计2016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92亿元,同比增长8%;财政收入71.5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8.9亿元,同比增长13.5%;城镇固定资产投资73.0亿元,同比增长2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8亿元,同比增长6.5%;实际利用外资4.1亿美元,同比增长19.5%;新增入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家。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09 09:38:07

今天下午,廊坊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没有空话、套话,一条条建议,一句句话语,描绘了全省改革发展的美好愿景,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为民情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