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09 09:38:07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今天下午,廊坊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没有空话、套话,一条条建议,一句句话语,描绘了全省改革发展的美好愿景,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为民情怀。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简练务实,目标明确,振奋人心”“报告契合河北实际,顺应人民意愿”“报告启发了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字里行间关注的都是百姓民生”……今天下午,廊坊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没有空话、套话,一条条建议,一句句话语,描绘了全省改革发展的美好愿景,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为民情怀。

    省政府副省长王晓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吴显国等参加了廊坊代表团的审议。

    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强,市政协党组成员周廷生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学求等我市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王晓东代表说,张庆伟省长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政治坚定、客观务实、积极进取的好报告,令人叫好、给人力量,充分体现了坚决贯彻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要求,体现了人民政府的责任担当。落实好报告对对外开放、商务旅游工作的新要求,要把2017年作为改革创新之年、重点突破之年、增比进位之年,以落实对外开放行动计划50条为抓手,全力推动开发区四项基本改革的深化,全力推动精准招商、产能合作等深层次双向开放,全力推动跨境电商、服务贸易、单一窗口等外贸创新发展,全力推动智慧物流、新型冷链物流等现代商贸物流建设,全力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加快提升,努力在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上迈出坚定步伐。希望廊坊在推动开发区实现跨越式发展、“5·18”经洽会实现革命性变化、外贸出口实现持续性增长等方面,争做全省对外开放的排头兵。

    吴显国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站位高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北实际,讲政治、接地气,求真务实、内涵丰富。对廊坊而言,当前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北京新机场加快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性机遇,发展势头很好,一定要牢牢把握机遇。特别是要站在历史发展的大格局和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逻辑下,向发展服务业要新动能,重点是在发展健康养老、现代旅游、休闲养生、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上下大功夫、做大文章。要围绕承接京津教育、医疗、科技、金融、文化收藏等资源转移转化,积极引入有实力的开发区运营商,谋划建设一批服务经济示范区,努力把廊坊打造成为京津冀区域独具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之城。

    冯韶慧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完全赞同。一是在严峻形势下2016年发展取得了新业绩,大家都是在“三个面对”环境下走过来的,更能体会去年取得成绩背后的辛勤付出。二是在今年目标设定中体现了新要求,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河北的指示要求,牢牢把握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三是在统筹兼顾中突出了新重点,比如支持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抓好廊坊北三县与北京深度对接等,让廊坊的同志备受鼓舞。四是在共享发展中回应了新期待,作出了办好10件民生实事的庄严承诺,充分体现省政府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回去后,我们将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带领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推动廊坊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陈平代表说,张庆伟省长所作的报告,从直观感受看,去年成绩显著、来之不易,今年任务清楚、举措有力;从深入认识看,去年工作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今年安排体现了中央新要求;从进一步思考看,

    与党代会、经济工作会精神一脉相承,与中央要求跟得更紧、对接得更准。贯彻好报告,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二是把握好省对廊坊的定位和要求,三是在抢抓协同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城市经济、优化生态环境、改善社会民生等方面持续加力。

    范永录代表说,对报告表示完全赞同。张庆伟省长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指导思想清晰,目标任务明确,工作举措精准,符合河北实际,符合人民意愿,让我们充满信心和干劲。相信按照报告的思路干下去,一定会推动河北今年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王越飞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6年工作客观实在,凸显了新变化新态势新提升;提出的2017年目标任务积极可行,体现了稳中求进、更好更快的辩证统一,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契合河北实际、反映人民心声的好报告,是推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纲领性文件。对报告坚决拥护、完全赞同。

    会上,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耿建明、王文学、王建军等代表紧密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就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助推民营经济转型突破、着力培育创新产业集群、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驻廊省政协委员也在各自界别参加了讨论。(特派记者 刘杰)

相关新闻

廊坊大城移动宽带网速慢长时间没人解决

2017-01-09 09:22:58

我是廊坊大城县县城的,家里用的是移动的宽带,最近出现网速慢,看电视卡的情况,从2016年12月23号开始跟10086客服等部门反映,但目前为止一直没人维修。

廊坊香河警方为山东荣城警方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2017-01-09 09:18:00

社会治安治理“冬季会战”以来,香河县公安局新开街道派出所不断强化治安管控,对辖区行业场所昼巡夜查,近日,该所在对旅店夜查时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廊坊大厂居民取暖费按每平米25元标准收取

2017-01-07 10:23:32

  大厂县自2012年起取消居民供暖政府补贴,热力站实收25元/㎡,居民供暖按25元/㎡的收费标准执行。另外,因节能环保要求,供热企业需要重新购置设备以及人工费用的上涨等,因此即使煤炭价格下调,取暖价格仍没有重新定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