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环卫 寒冬送暖

2016-12-16 10:51:2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环卫工人都很辛苦,能让他们喝上一口热汤,吃上香喷喷的早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很高兴。”韩国信说,关爱环卫工人是每个人的社会责任,这只是自己的一份心意。

    12月9日7点刚过,大城县开发区一火锅店内,韩国信和服务员正忙着准备早餐。为了让环卫工人能准时吃上热腾腾的早餐,韩国信每天5点左右就起床,买菜、摘菜,炖羊蝎子……“环卫工人都很辛苦,能让他们喝上一口热汤,吃上香喷喷的早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很高兴。”韩国信说,关爱环卫工人是每个人的社会责任,这只是自己的一份心意。

    “这是炖的羊蝎子汤,补钙!给他们加点‘好东西’,多补补!”韩国信边往汤里加着羊蝎子边笑着说。冒着热气的锅飘出阵阵香味儿,桌子上摆好的青菜、咸菜和面条,整齐的碗筷,被热气笼罩的餐厅……一切显得那么温暖和惬意。

    当城市还未完全苏醒,62岁的环卫工人王福荣早已冒着寒风工作近2小时了。她要抢在人们上班前,把她所负责的东环路路段打扫干净。寒来暑往,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像王福荣一样坚守在城区一线的环卫工人还有200余人。他们不辞辛劳,用辛勤汗水换来一座城市的整洁和美丽。

    “家里住得远,我每天4点多起床洗漱,5点钟上马路,一般要扫到7点左右才能吃早饭。”王福荣告诉记者,“离家近的环卫工人都是回家吃顿早餐再回来继续工作,离家远的都是凑合。韩老板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火锅早餐,不仅让我们身体暖了,心更暖了。”王福荣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韩国信已经经营这家火锅店6年了,他每天看到不辞辛苦清扫街面的环卫工人,从内心产生了深深的敬意。尤其在寒冬里,天还没亮,环卫工人就开始工作了,十分辛苦,他便萌生了向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的想法。韩国信表示,自己将在寒冬这三个月内都给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快进来,坐下吃饭。”韩老板招呼来迟的卢和平,为他添了一副碗筷。66岁的卢大爷负责新风桥北路段,距离这里有点远。“这么冷的天,能喝碗羊汤,吃顿热乎的面条,心里暖和,太高兴了。”卢大爷说。

    “我们的环卫工人都很知足,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尊重与爱心,干劲儿更足了,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将全县打扮得越来越美丽。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关心、关怀环卫工人。”桑德环卫负责人关正庆说。(本报通讯员 陈彩燕 赵雅坤 本报记者 高原 )

相关新闻

廊坊开发区检察院 依法护航非公企业

2016-12-16 10:29:12

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一对一的“菜单式”服务,切实让非公企业经营者感到法治有保障、权益能维护,发展可预期,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中国梦·赶考行”廊坊百姓故事汇已成功举办四期

2016-12-16 10:19:29

经过专家评选,爱满天下、乐育英才的霸州市胜芳镇北楼小学教师陈栋,执着坚守岗位、书写无悔马路情的香河县环卫工范广义获得比赛一等奖。

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 高层论坛在廊坊市举行

2016-12-16 10:17:37

本次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分为主论坛与分论坛,其中主论坛主题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为期一天,分论坛两天。联想集团、比亚迪集团和新奥集团等著名企业的12名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廊坊市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2016-12-16 10:15:49

会议通报了全市1—11月份省市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1-11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全市财政收支完成情况,并对全年完成情况进行预计分析。会议还通报了城乡居民收入完成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