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 高层论坛在廊坊市举行

2016-12-16 10:17:37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本次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分为主论坛与分论坛,其中主论坛主题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为期一天,分论坛两天。联想集团、比亚迪集团和新奥集团等著名企业的12名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12月14日,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天津市知识产权局、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在我市举行。副市长王帅文出席会议。

    王帅文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廊坊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廊坊紧紧围绕“绿色、高端、率先、和谐”的发展定位,抢抓新机遇,适应新常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努力打造全国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示范区。目前,我市科技小巨人企业达25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936家,高新技术企业154家。知识产权政策日臻完善。2014年起,将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作列入市政府重要工程,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2016年1—6月专利申请量3787件,专利授权2181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68件。当前,我市科技创新优势正在日益凸显,业已成为京津冀地区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的重要区域。

    据悉,本次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分为主论坛与分论坛,其中主论坛主题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为期一天,分论坛两天。联想集团、比亚迪集团和新奥集团等著名企业的12名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记者 滕佩智 通讯员 王玉林 董丽茹)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