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检察院 依法护航非公企业

2016-12-16 10:32:1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一对一的“菜单式”服务,切实让非公企业经营者感到法治有保障、权益能维护,发展可预期,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检察院精准发力服务非公企业,以实际行动为区内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廊坊开发区内以电子信息、高端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代表的非公有制企业经济地位举足轻重。在服务的路径选择上,如何坚持法治思维,找准定位,把好分寸,精准发力,让最高检“18条意见”落地生根,一时成了摆在开发区检察院面前的“非常之事”。为此,该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护航非公企业”系列专项活动拉开序幕。

    问企业之需,尽检察之责,该院先后走进12家有代表性的企业,与区内500余家非公企业取得联系,以法律讲座、法治宣传、警示教育、咨询援助、互联互动等活动,为企业提供“定制”式法律服务,架起了检企连心桥,把服务工作做到非公企业的心坎上。开通行贿档案查询绿色通道,发挥检察机关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职能作用,为企业参与良性有序的合理竞争保驾护航。开启订单式法律服务模式,根据企业需求,推出法制讲座、个案解析、庭审观摩、法律援助等多种法律服务形式,增强预防犯罪的针对性。开放检企共建联络平台,及时向企业通报有效信息,对可能影响企业健康发展、存在犯罪风险隐患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风险防控,全力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开发区检察院共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检企联系卡300余张,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100多次,提供行贿档案查询1101次,发出检察建议7份,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

    廊坊开发区是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非公经济实体聚集地,这就意味区内企业有着更高标准的司法需求。针对非公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困难和司法需求,开发区检察院运用法治思维,坚持法治方式,精准服务,精准施策,聚焦非公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立足点,在措施落地落实上见状态,在创新服务中落细落小见成效,以“非常之为”抓出“非常之效”,为开发区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一对一的“菜单式”服务,切实让非公企业经营者感到法治有保障、权益能维护,发展可预期,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记者 曹世勇)

相关新闻

“中国梦·赶考行”廊坊百姓故事汇已成功举办四期

2016-12-16 10:19:29

经过专家评选,爱满天下、乐育英才的霸州市胜芳镇北楼小学教师陈栋,执着坚守岗位、书写无悔马路情的香河县环卫工范广义获得比赛一等奖。

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 高层论坛在廊坊市举行

2016-12-16 10:17:37

本次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分为主论坛与分论坛,其中主论坛主题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为期一天,分论坛两天。联想集团、比亚迪集团和新奥集团等著名企业的12名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廊坊市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2016-12-16 10:15:49

会议通报了全市1—11月份省市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1-11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全市财政收支完成情况,并对全年完成情况进行预计分析。会议还通报了城乡居民收入完成情况。

京台高速廊坊段京冀主线收费站启用

2016-12-16 09:28:39

12月9日,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建成通车,京台高速公路廊坊段京冀主线收费站建成运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