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公安“微警务”帮乡亲办“大事”

2016-11-03 10:31:1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宋瑶
10月27日下午,固安县牛驼镇一家文具店里,崔明华和母亲拿着牛驼派出所民警送来的户口本,对民警连连道谢,并对派出所的“微信公众平台”赞不绝口。

10月27日下午,固安县牛驼镇一家文具店里,崔明华和母亲拿着牛驼派出所民警送来的户口本,对民警连连道谢,并对派出所的“微信公众平台”赞不绝口。

崔明华家住牛驼镇崔家营村,有一个自幼患脑瘫的哥哥,父亲老崔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在镇里开了一家文具店。老崔的妻子既要打理文具店,每天还要照顾儿子的生活起居。今年8月初,老崔在使用手机微信时,偶然发现了“平安牛驼派出所”的微信公众号,他通过浏览信息,了解了派出所的有关情况,发现页面里有一个“警民互动”的板块。他想到儿子20多年了始终没有户口,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派出所留言,询问能否解决。

没想到,派出所很快打来电话,了解他家的情况。随后,民警来到文具店,让他填写了申请和有关表格。民警还到村里向村干部和熟悉他家情况的群众走访调查,准备相关证明材料。手续齐全后,派出所向固安县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和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进行了上报。获得批复后,派出所及时为老崔患病的儿子补录了户口。

事后,崔明华在“平安牛驼派出所”微信公众号留言:“派出所让哥哥享受到了国家的政策,感谢民警,感谢派出所。”(通讯员 于洪良 记者李新苓)

相关新闻

廊坊燕郊迎宾路口以南无路灯 已上报评审

2016-11-03 10:27:34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燕郊迎宾路口以南一直没有路灯”的问题,燕郊高新区市政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已上报市财政局进行预算评审,现正在等待评审结果,评审结果出来后立即履行工程招标手续。

廊坊6个非遗项目获四金一银一铜

2016-11-03 10:23:34

廊坊都市报记者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办公室获悉,廊坊6个非遗项目在“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评比中荣获四金一银一铜。

廊坊交警部门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16-11-03 10:23:06

天气大幅度降温,客运安全隐患增大,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0月28日上午,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到辖区通利客运分公司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前9月廊坊市区新开工程131项 质量总体提升

2016-11-03 10:21:32

近日,廊坊都市报记者从市建设局质监站了解到,截至9月底,市区共新开工程131项,工程总造价21亿元,面积139.41万平方米;竣工验收监督工程158项;备案工程141项。

【文明城市创建记者行】文明廊坊 “智慧城管”不可小觑

2016-11-03 10:09:13

整合资源共享数据 四级网络实时监测 定时定点清理回馈 文明廊坊 “智慧城管”不可小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