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6个非遗项目获四金一银一铜

2016-11-03 10:23:3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宋瑶
廊坊都市报记者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办公室获悉,廊坊6个非遗项目在“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评比中荣获四金一银一铜。

廊坊都市报记者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办公室获悉,廊坊6个非遗项目在“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评比中荣获四金一银一铜。

据了解,本次我市共有6个非遗项目赴青岛参展,包括大厂花丝镶嵌制作技艺、老天利景泰蓝制作技艺、固安雕漆技艺、广阳百宝镶嵌、雕填漆器髹饰技艺、脱胎漆器髹饰技艺,在本届“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的评比中,获四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

据介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主办。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吸引了众多专业买家、收藏家和广大消费者,是工艺美术行业公认的品牌展会。

10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同时举办了2016“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评选活动。

本次展会以“传承民族文化、展示大师风采、扩大对外交流、提高生活品质” 为主题,会议场地规模2万平方米,内设800个国际标准展位,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位工艺美术大师参加展览,涵盖珠宝首饰、金属工艺品、雕塑工艺品(玉、木、石、牙等)、漆器、地毯挂毯、美术艺术陶瓷、刺绣、天然植物纤维编织品等多个品种。(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廊坊交警部门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16-11-03 10:23:06

天气大幅度降温,客运安全隐患增大,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0月28日上午,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到辖区通利客运分公司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前9月廊坊市区新开工程131项 质量总体提升

2016-11-03 10:21:32

近日,廊坊都市报记者从市建设局质监站了解到,截至9月底,市区共新开工程131项,工程总造价21亿元,面积139.41万平方米;竣工验收监督工程158项;备案工程141项。

【文明城市创建记者行】文明廊坊 “智慧城管”不可小觑

2016-11-03 10:09:13

整合资源共享数据 四级网络实时监测 定时定点清理回馈 文明廊坊 “智慧城管”不可小觑

廊坊宣传文化系统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3 10:08:38

11月2日,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安排部署,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平主持召开廊坊市主城区供热调度会

2016-11-03 10:01:02

11月2日下午,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廊坊市主城区供热调度会,他指出,冬季供暖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是一项“暖心工程”,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确保按时供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