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月廊坊市区新开工程131项 质量总体提升

2016-11-03 10:21:3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廊坊都市报记者从市建设局质监站了解到,截至9月底,市区共新开工程131项,工程总造价21亿元,面积139.41万平方米;竣工验收监督工程158项;备案工程141项。

近日,廊坊都市报记者从市建设局质监站了解到,截至9月底,市区共新开工程131项,工程总造价21亿元,面积139.41万平方米;竣工验收监督工程158项;备案工程141项。受理工程质量投诉61件;量化考核项目经理3人;总监3人;违法违规案件移交7起。工程质量发展总体提高。

2016年以来,市建设局质监站牢牢把握强力推进工程质量提升这条主线,高站位发力,突出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和常见质量问题专项治理两个重点,工程质量监督推行实体和行为并重、抽查和抽测并行、量化考核计分和行政处罚并用、日常监督和质量巡查相结合的“三并一结合”工作模式,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有效保障全市工程质量整体水平稳定提高。

今年质监站加大了对建筑主要原材料、构配件质量的抽测力度。截至9月底,共抽检钢筋、防水卷材、保温板等75组,对不合格的材料责令所在项目责任方做出相应处理。同时,耐心细致的抓好质量投诉工作,截至9月底,质监站共受理人员来站登记、政府热线电话交办件、信访局批办件等各类投诉61件,办结率95%以上。

据悉,11月份起,我市将组织开展全市下半年建设工程质量巡查活动。重点落实上半年检查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于常见固有的质量问题整改不力,屡禁不止的行为予以严厉处罚。(记者张琳)

相关新闻

【文明城市创建记者行】文明廊坊 “智慧城管”不可小觑

2016-11-03 10:09:13

整合资源共享数据 四级网络实时监测 定时定点清理回馈 文明廊坊 “智慧城管”不可小觑

廊坊宣传文化系统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3 10:08:38

11月2日,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安排部署,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平主持召开廊坊市主城区供热调度会

2016-11-03 10:01:02

11月2日下午,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廊坊市主城区供热调度会,他指出,冬季供暖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是一项“暖心工程”,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确保按时供热。

中国共产党廊坊市代表会议于11月3日召开

2016-11-03 09:33:28

11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2016年第37次常委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廊坊市代表会议于11月3日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