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冬季防治电视电话会议

2016-10-24 10:42:1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0月22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冬季防治电视电话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对廊坊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0月22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冬季防治电视电话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对廊坊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攻坚阶段,要精准把握冬防重点,全面强化冬防措施,坚决打赢今冬明春空气质量保卫战,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春生主持。

会议指出,治理大气污染既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近一段时间,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艰苦努力下,尽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效果有所显现,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打赢今冬明春空气质量保卫战,最大限度减少雾霾天气,最大程度提升全市空气质量。

会议强调,冬季防控成效如何,直接关系到全年任务目标能否顺利实现。下一阶段,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精准把握冬防重点,全面强化冬防措施。要狠抓煤替代工程问题整改,高度重视管线、入户装置、防雷防静电、施工单位、应急救援等安全问题,强化保障机制建设、特别是“两员”队伍建设,确保资金拨付、气源供应及时到位;要狠抓热电联产运行投用,加快回填工程进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调配增加施工力量,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狠抓机动车辆管控,加强近端严管严控、远端提前预警分流、卡点设施装备建设,持续加强交通疏导和车辆的排放管理;要狠抓扬尘管控,全力做好防尘降尘、裸露地面苫盖工作,确保主要道路路面保持湿润,确保扬尘得到有效遏制;要狠抓燃煤锅炉治理,完成市县建成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治理任务,完成工业锅炉治理扫尾工作,完成乡镇机关事业单位燃煤锅炉治理要求;要狠抓重污染天气应对,把今年供暖期间重污染天气应对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有效应对;要狠抓工业企业监管,提前部署、做好安排,落实好钢铁、水泥、玻璃、铸造等重点企业错峰生产、压产减排等相关要求。

会上,PM2.5专家组对近期以来我市空气质量进行总体分析,对下周空气质量进行分析预测;市环保局通报本周大气污染防治发现问题的情况,对下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环保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廊坊供电公司、廊坊控股、新奥燃气公司、热力总公司和PM2.5专家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打出政策“组合拳”力促创新型城市建设

2016-10-24 10:36:20

10月19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廊坊市推出“1+4+N”政策体系,为廊坊市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袁桐利就重点项目建设到廊坊固安县调研

2016-10-24 10:33:58

10月2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就重点项目建设到廊坊市固安县调研。他强调,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为推动河北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廊坊燕郊忆江南消防通道乱停车 整改

2016-10-24 10:03:54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燕郊忆江南消防通道乱停车 安全隐患大”问题。

廊坊军分区组织驻廊部队参与2016扶贫日活动

2016-10-23 11:42:00

10月17日上午9时,广阳区东冯务村广播声音嘹亮,召集群众到村委会参与活动。在村委会办公室里,记者看到,军分区的医生正在给村民检查身体,一一解答村民的问题,这是该部队第三次组织参与全国扶贫日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