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军分区组织驻廊部队参与2016扶贫日活动

2016-10-23 11:42:0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17日上午9时,广阳区东冯务村广播声音嘹亮,召集群众到村委会参与活动。在村委会办公室里,记者看到,军分区的医生正在给村民检查身体,一一解答村民的问题,这是该部队第三次组织参与全国扶贫日活动。

    “广大村民注意啦,今天上午,廊坊军分区来免费给大家体检,有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10月17日上午9时,广阳区东冯务村广播声音嘹亮,召集群众到村委会参与活动。在村委会办公室里,记者看到,军分区的医生正在给村民检查身体,一一解答村民的问题,这是该部队第三次组织参与全国扶贫日活动。

    为响应军委参与扶贫日活动号召,把党的温暖和子弟兵的深情厚谊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军分区在向全区和驻廊部队发放了《关于组织部队参与2016年扶贫日活动的通知》的同时,研究制定了本级参与扶贫日活动方案,细化送医送药、走访慰问和帮扶贫困学生等活动。

    此次活动中,永清县人武部协调县人民医院组织内科、外科、骨科等多个科室的12名医护人员,深入到帮扶村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体检诊疗病情,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霸州市人武部组织官兵走访慰问了五名军烈属、退伍老军人;香河县、文安县、大城县人武部和第二干休所分别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93792部队出动兵力参加环境整治;南京炮兵学院廊坊校区政治部领导亲自带队深入街道、帮扶村走访慰问军烈属、老党员,了解困难群众生活、生产状况。(记者刘元琨 通讯员乔雷 毕永胜)“

相关新闻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12名 “李保国式科教扶贫突出贡献者”

2016-10-21 16:07:19

9月22日,省委宣传部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宣传发布了郭素萍、齐国辉等12名“李保国式科教扶贫突出贡献者”的先进事迹。

河北扶贫开发投融资平台撬动200多亿元社会资金

2016-10-21 07:12:54

今年以来,河北省坚持把金融精准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性举措,以财政资金撬动金融资金,通过金融增加扶贫资金的供给。

邯郸19个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2016-10-20 15:41:45

近日,国家旅游局、国家发改委等12部委联合印发《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邯郸市的19个村被列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迎来脱贫致富新机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