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暖期临近 廊坊市调整取暖收费政策

2016-10-19 10:43:3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0月15日开始,市热力总公司已陆续对辖区供热管网进行注水,南城热力有限公司也将于本月底前后开始管网注水工作。

随着供暖季日渐临近,不少市民对供暖问题颇为关注。10月15日开始,市热力总公司已陆续对辖区供热管网进行注水,南城热力有限公司也将于本月底前后开始管网注水工作。另据记者了解,今年,廊坊市供热收费开始执行新政策,市民不再缴纳二次加压费、采暖暂不用热收费以及新建房屋首次供热等费用。

根据《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规范居民供热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冀价管[2016]132号)精神,我市物价局、建设局、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我市供热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热力销售价格是供热企业服务到用户的终端价格,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热力销售价格之外向终端用户另行收取与供热有关的费用。

供热实行管网、换热站、用户一体化经营管理体制,由供热企业直供到户,利用集中供热的建设工程,开发建设单位应当按有关规定缴纳城市集中供热管网工程建设费,不得向房屋购买者另行收取。

按照《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有关规定,取消由单位或者物业服务企业自行管理换热站模式。供热企业尚未直接管理到用户的,转供热单位无条件地将供热设施及有关资料移交供热企业,由供热企业直接管理到用户,并负责由此发生的全部供热费用。确因供热企业原因暂未能办理移交手续的,供热企业可以委托转供热单位临时代管,换热站所发生的二次加压等相关费用由供热企业与转供热单位协商解决,严禁另行收取。

为确保供热设施正常运行,新建房屋首次供热实行整体供热,竣工验收后第一个取暖季首次采暖费由开发建设单位缴纳,并告知用户实行整体供热期间,不得向用户单独收取,重复收取。已经收取的2016-2017年采暖期首次采暖费,退还用户。已办理交房手续的新建房屋用户应在首次整体供热期间,做好户内取暖设施的监测工作,未办理交房手续的新建房屋由开发建设单位负责。

同时,取消采暖期暂不用热收费。

此外,目前市区各供热企业陆续开始收费,市热力总公司除营业网点可以收费外,市民还可以到廊坊银行、河北银行和建设银行营业厅及网上银行缴费。(记者张欢 通讯员何志胜)

相关新闻

三河市新增两家廊坊市级“众创空间”

2016-10-19 10:37:29

日前,三河市又有两家众创空间成功获批廊坊市级众创空间,将为更多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搭建良好的孵化和发展平台。

廊坊“众创讲坛”助中小企业解难题

2016-10-19 10:35:06

为帮助廊坊市中小企业解决以上难题,日前,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开展了“众创讲坛”系列活动之《中小企业如何成功融资》的主题讲座。

廊坊一中男子足球队夺冠

2016-10-19 10:33:51

10月14日-17日,廊坊市第一中学男子足球队代表河北省,赴天津参加2016年“联盟杯”京津冀中小学校园足球邀请赛高中男子组的比赛。

廊坊三个民族村进入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 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名录

2016-10-19 10:20:35

日前,国家民委经过组织专家论证,公布了“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名录”。廊坊市固安县大韩寨、廊坊开发区南营、大厂回族自治县南王庄等3个民族村榜上有名。

廊坊市领导到固安县调研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6-10-19 10:19:57

10月18日下午,副市长王俊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固安县调研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