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三个民族村进入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 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名录

2016-10-19 10:20:3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日前,国家民委经过组织专家论证,公布了“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名录”。廊坊市固安县大韩寨、廊坊开发区南营、大厂回族自治县南王庄等3个民族村榜上有名。

日前,国家民委经过组织专家论证,公布了“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名录”。廊坊市固安县大韩寨、廊坊开发区南营、大厂回族自治县南王庄等3个民族村榜上有名。

据悉,兴边富民行动、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和发展是国家民委打造的面向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三项重点工程,工程重点是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我市作为内地和经济发达地区能够跻身其中实属不易。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工程实施六年多来,我市已有8个民族村纳入创建名录,除以上3个民族村外,还有永清县曹家务村,香河县香椿营村,大厂回族自治县小厂村、大马庄村,文安县回回营等5个民族村。“十三五”期间,这5个民族村将陆续进入国家民委考核验收。(通讯员 侯明明 )

相关新闻

廊坊市领导到固安县调研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6-10-19 10:19:57

10月18日下午,副市长王俊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固安县调研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廊坊市安排部署军民融合相关工作

2016-10-19 10:19:30

10月18日,廊坊市召开河北省军民融合推进大会暨第三届中国·河北(廊坊)军民融合暨国防工业协同创新成果展洽会调度会,介绍大会的基本情况和各单位职责分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主持会议。

廊坊市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

2016-10-19 10:18:17

廊坊市绿化委员会在2016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廊坊市“市树、市花”评选活动。为使评选出来的“市树、市花”让更多人接受和喜爱,廊坊市“市树、市花”评选活动组委会在《廊坊日报》、中国廊坊政府门户网、廊坊林业信息网开辟专栏,11月1日至11月30日面向全体市民进行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市树、市花”。

廊坊:青年志愿者助力文明出行

2016-10-19 10:13:59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耐心等候。”“请您走人行横道。”……10月18日,共青团廊坊市委联合市公安局、安利志愿者服务队组织40余名志愿者,在市区重点路口协助交警开展“文明出行和谐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廊坊广阳区:勇担重担 护卫蓝天

2016-10-19 10:09:06

10月18日下午,记者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察研究所院内的锅炉房里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对两台半新的燃煤锅炉进行拆除,即将代替它们的,则是以清洁能源为燃料的环保燃气锅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