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艺·廊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盛大开幕

2016-09-10 21:1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由廊坊博物馆、廊坊市群众艺术馆联合主办的“手艺·廊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在廊坊博物馆盛大开幕,并颁发了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牌匾。

展览现场制作。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 胡园园 徐晓川9月10日上午,由廊坊博物馆、廊坊市群众艺术馆联合主办“手艺·廊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在廊坊博物馆盛大开幕,并颁发了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牌匾。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廊坊市博物馆、廊坊市群众艺术馆共同主办,自即日起至10月8日免费对公众开放。本次展览集中展示织染纫绣、刻绘髹漆、陶雕烧塑、木作编扎、金属錾鍛五大类非遗项目,涉及泥塑、剪纸、传统戏靴、陶艺、柳编等50个传统手工艺项目。以传承人现场演示为重点,充分展示廊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厚的人文蕴涵和独特的文化魅力。通过呈现生活场景、推动新品思考,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切实融入大众现实生活,发挥其建设先进文化、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独特作用。    展览现场,景泰蓝制作、玻璃油画、雕漆技艺、秸秆扎刻、木贴画、雕填漆器、布艺等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技艺展示,与观众现场互动,精湛的制作艺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极大赞赏。

    廊坊市文广新局局长邵二玲表示,廊坊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众多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通过展览希望增进和唤起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和自觉保护意识,拉近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人民大众的距离,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深入人心,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另据介绍,自2004年廊坊市全面启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以来,截止目前,已成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2项、省级名录76项;现有国家级传承人7名,省级传承人47名;廊坊市政府已公布五批市级保护名录共234项;廊坊市文广新局命名三批市级代表性传承人125名。

相关新闻

廊坊市第七届全民运动会举行开幕仪式

2016-09-10 21:13:33

廊坊市第七届全民运动会由廊坊市政府主办,廊坊市体育局协办,并于今年4月12日开赛,9月10日举行开幕式,9月28日举行闭幕式,为期169天。

第二届京津冀中西医结合血液学高峰论坛在廊坊举行

2016-09-10 13:51:33

今天上午,第二届京津冀中西医结合血液学高峰论坛暨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三次学术年会会议在廊坊市中医医院举行。

廊坊市商务局规范商务执法助力大气污染治理

2016-09-10 11:14:09

近日,廊坊市商务局针对本部门在此次治理中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和全市商务执法工作实际情况,结合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对全市执法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业务培训。各县(市、区)商务局主管局长、执法队长或分管科(股)室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廊坊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

2016-09-10 11:08:41

9月9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