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

2016-08-26 10:00:5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为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三河市消防部门深入62个社区广泛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

为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三河市消防部门深入62个社区广泛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

每到一个社区,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首先听取物业管理人员关于电动车停放数量和充电场所设置的基本情况,实地了解电动车充电区安全状况,并通过电动自行车典型火灾案例向物业管理人员和社区居民讲解此类车辆发生火灾的原因、电动自行车充电的正确方法及火灾隐患防范措施。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告知社区居民电动自行车使用须知,明确要求严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建筑物疏散通道、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等区域,严禁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充电,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严禁在楼梯间、管道井堆放杂物等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检查,社区居民加强了对电动自行车火灾的防范意识,提高了预防和处置电动自行车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通讯员李明)

相关新闻

廊坊开发区一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成功摘牌

2016-08-26 09:55:18

近日,廊坊开发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廊坊致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历经两个月的认真整改,顺利通过消防复查成功摘牌。

河北省首台CCF废气净化处理设备引进廊坊

2016-08-26 09:49:24

近日,秋雨纷纷、彩球飘扬、喜气洋洋,利比玻璃制品(中国)有限公司引进CCF废气净化处理设备揭幕仪式隆重举行。利比玻璃制品(中国)有限公司坚持绿色环保先行,是全国优先引进、河北省首家引进CCF净化设备的公司。

食品安全考察团参观考察廊坊天翊阳光餐厅

2016-08-26 09:48:59

8月21日,广阳区食药监局和廊坊市饭店行业协会共同组织百余家餐饮企业参观天翊早餐示范店。现场观看早餐制作的规范流程、明厨亮灶情况。旨在通过学习参观提高早餐制作规范和质量,为廊坊市民提供放心早餐、放心食品。

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将于9月26日至29日举行

2016-08-26 09:38:59

8月25日,廊坊市召开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筹备会,明确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任务分工,部署农交会各项筹备工作。副市长王俊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廊坊市召开工业经济工作调度会

2016-08-26 09:38:16

8月25日,廊坊市召开工业经济工作调度会,通报全市1-7月份工业和技改投资指标完成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会上要求要高度关注工业指标的增长进度,跟上全市的总体增长步伐,确保与全市经济指标相匹配。副市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