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五载结对帮扶 爱心助学

2016-08-25 09:28:5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谢谢叔叔阿姨!如果这几年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现在都上不了大学。”8月23日11时,在三河市泃阳镇高各庄孙国华家,她的儿子小李满含热泪,他口中的“叔叔阿姨”就是三河市公安局的党委委员们。

三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看望慰问贫困生。

“谢谢叔叔阿姨!如果这几年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现在都上不了大学。”8月23日11时,在三河市泃阳镇高各庄孙国华家,她的儿子小李满含热泪,他口中的“叔叔阿姨”就是三河市公安局的党委委员们。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三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延鹏,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志新来到孙国华家,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生姐弟,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

孙国华系三河市泃阳镇高各庄人,丈夫1988年因车祸导致截瘫,常年住院接受治疗,2013年又患有晚期肝硬化,长期卧病在床。2014年8月,孙国华的丈夫不幸去世。孙国华的长子先天痴呆,她还有一对双胞胎儿女,全家都依靠孙国华打工维持生计。2011年,小李姐弟俩以优异成绩被三河市一中录取,因为生活窘迫,姐弟俩面临辍学。

三河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张志新在“大走访”活动中得知姐弟俩的情况后,立即向局党委汇报,全局18名党委委员当即与姐弟俩结成帮扶对子,每名局党委委员每学期无偿资助姐弟俩500元,直至他们大学毕业。从2011年开始,每年的春、秋季开学之前,不管多忙,三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们都会抽出时间慰问小李姐弟俩及其家人,为他们送去学费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详细询问姐弟俩的学习情况,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毕业后回报社会。叮嘱姐弟俩有什么困难就和叔叔阿姨说,他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两人完成学业。

小李姐弟俩在学习上积极向上,生活中自立自强,高考时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被河北中医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录取。消息传来,三河市公安局18名党委委员无不为之高兴。五年来,他们已经先后向姐弟俩无偿捐助7.06万元。一双双手献上的是爱心,一颗颗心传递的是真情。三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的善举,切实解决了这个贫困家庭的后顾之忧,圆了姐弟俩的上学梦,密切了警民和谐关系,传递了公安正能量。(通讯员吴敬华)

相关新闻

廊坊开发区:爱护环境 清洁家园

2016-08-25 09:16:51

8月23日,来自廊坊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村街“两委”班子成员、中学学生230余人,在辖区耀华道开展清扫道路、捡拾垃圾、清洁公交站亭劳动,拉开了开发区以“保护环境、清洁家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序幕。

廊坊“一企一案”治污服务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2016-08-25 09:11:42

8月24日上午,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项目——“重点污染源‘一企一案’全价开发咨询服务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1-7月廊坊市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46%

2016-08-25 09:10:00

1-7月份,廊坊市全社会用电量147.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6%,增速同比提高3.1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四位。

廊坊召开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合作座谈会

2016-08-25 09:07:46

8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协作配套中心主任王兰义、省国防科工局局长徐振川,就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三方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2016-08-25 09:05:46

8月24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