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形式活效果实

2016-07-29 15:32:01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厂县立足农村党员实际,突出形式活、内容全、覆盖广,不断探索创新学习教育新模式,努力在深学细悟上做文章,在学用结合上下真功,着力增强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实效,为加快建设“京东新城、幸福大厂”注入强劲活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厂县立足农村党员实际,突出形式活、内容全、覆盖广,不断探索创新学习教育新模式,努力在深学细悟上做文章,在学用结合上下真功,着力增强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实效,为加快建设“京东新城、幸福大厂”注入强劲活力。

原汁原味系统学。该县105个农村党支部牢牢把握“学”这个基础,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村党支部书记和骨干党员在学习教育中坚持学在先、学在深,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西彭府村党支部每周一上午利用周例会集中学习,下午支部委员分别深入到年龄大的党员家中共同学习。尚各庄村开展了支部书记“上门送学”,使全体党员第一时间收到学习资料、掌握学习内容。

丰富载体深入学。南王庄村党支部在依托共产党员网、手机报和远程教育平台等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开展了网络在线答题活动。赵沟子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借助《河北日报》刊发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试题”开展了答题活动,还围绕“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主题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补好“钙”、加足“油”。

学以致用促发展。大厂各村党支部坚持统筹兼顾,将学习教育与县、镇两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惠民实事、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到边学边做、以学促做、以做带学,推动村庄整体工作上档升级。南太平庄村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建示范区创建活动,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并着力提升村庄环境,双臼村党支部在“互联网+”大背景下,建立了电商微信群,在方便群众生活的同时,助力村民增收致富。值得一提的是,为全面提升村党支部核心凝聚力,南贾各庄村党支部还研究制定了《党员考评量化细则》,及时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采取“拉单排查”、“挂账销号”的方式,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党性修养,特别是推动村庄发展的能力。(通讯员 黄蕾 刘佳王福龙)

相关新闻

让文明旅游为廊坊城市形象代言

2016-07-29 15:30:06

日前,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冠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牢固树立“抓文明创建就是抓旅游发展,抓旅游发展就是促文明创建”的发展理念,站在发展大旅游、培育大产业的高度,进一步掀起全市旅游行业创城活动的高潮。

廊坊市举办2016年军地乒乓球联谊赛

2016-07-29 15:28:21

7月28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由廊坊军分区主办,廊坊乒乓球协会承办,廊坊市大中电器有限公司赞助的2016年军民鱼水情“大中电器杯”军地乒乓球联谊赛,在市慷赛乒乓球俱乐部举办。

廊坊干部职工踊跃为灾区捐款奉献爱心

2016-07-29 15:26:58

从7月27日开始,市委书记冯韶慧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款,全市干部职工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向灾区群众表达关切、献上爱心,帮助他们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丽家园。

男子作案潜逃两年 廊坊三河民警发动其家属劝说终自首

2016-07-28 21:37:56

7月27日,作案后潜逃的华某(34岁,男,廊坊三河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廊坊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结束了两年的逃亡生活。

廊坊三河出租车发票有问题 罚款并退还车费

2016-07-28 14:59:55

三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司机芦某主动承认错误,认错态度较好,从轻处罚,处以50元罚款,并退还投诉人车费20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