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干部职工踊跃为灾区捐款奉献爱心

2016-07-29 15:26:5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从7月27日开始,市委书记冯韶慧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款,全市干部职工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向灾区群众表达关切、献上爱心,帮助他们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丽家园。

情系洪涝灾区,廊坊在行动。近日,我省中南部及北部沿海地区洪涝灾害严重,时刻牵动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从7月27日开始,市委书记冯韶慧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款,全市干部职工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向灾区群众表达关切、献上爱心,帮助他们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丽家园。

7月18日至20日,我省中南部及北部沿海地区突发连续强降雨,局部降特大暴雨,造成了十分严重的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灾情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紧急动员、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紧张有序扎实推进。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7月27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向洪涝灾区捐赠活动,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向洪涝灾区捐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人民立即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关心灾区人民,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7月2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机关举行向洪涝灾区捐赠仪式,会议室内处处涌动着爱的暖流。“众志成城、抗洪救灾”的横幅和摆在中间的红色捐款箱格外醒目。冯韶慧等市委、市政府领导,依次走到捐款箱前,慷慨解囊,将饱含深情厚谊的钱款投入捐款箱,向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上下心系灾区、支援灾区。

“暖流在涌动,爱心在传递。”捐赠仪式上,市委、市政府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纷纷伸出援手、积极捐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灾区人民献上爱心、送去温暖。据统计,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就募得捐款29590元。

7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向洪涝灾区人民捐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捐赠活动,因公外出的同志委托同事捐了款,退休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闻讯后也立即到机关进行了捐款。参与捐赠的机关干部和职工在活动中表现出了极大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把捐赠活动作为支援灾区重建家园的爱心行动、作为机关干部良好形象的有力展示、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集中体现、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据统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共收到捐款10200元,当天转交了市民政部门。

为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7月28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开展为洪涝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号召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向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帮助灾区百姓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捐款活动中,市政协机关62名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共捐款9150元。

7月28日,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局、廊坊日报社等市直单位干部职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洪涝灾区群众捐款。市水务局水管处工作人员刘君郁说:“今年入汛以来,多地遭受洪灾损失,作为水利系统的一名普通职工,今天利用这次为灾区捐款的机会,略尽绵薄之力,希望能够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尽快重建家园,也希望他们能够振作精神,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度过这次难关。”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石秋荣说:“可以为灾区的父老乡亲出一份力,是我们每个交通人的心愿,希望我们的爱心,能够帮助灾区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与此同时,大城、文安、霸州、三河、香河、大厂、固安、永清、广阳、安次和廊坊开发区也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为灾区提供资金和物品援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党员干部的积极努力下,在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热情帮助下,我们一定能够帮助灾区群众重建美好家园,取得抗洪救灾斗争的最后胜利。(记者刘杰 马珉璐 张欢)

相关新闻

男子作案潜逃两年 廊坊三河民警发动其家属劝说终自首

2016-07-28 21:37:56

7月27日,作案后潜逃的华某(34岁,男,廊坊三河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廊坊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结束了两年的逃亡生活。

廊坊三河出租车发票有问题 罚款并退还车费

2016-07-28 14:59:55

三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司机芦某主动承认错误,认错态度较好,从轻处罚,处以50元罚款,并退还投诉人车费20元。

廊坊召开“燕赵净网·2016”专项行动动员会议

2016-07-28 11:18:37

7月27日,廊坊市召开“燕赵净网·2016”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和赵克志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网信办开展“燕赵净网·2016”专项行动相关安排,就深入净化网络环境、构建良好网络生态,对我市“燕赵净网·2016”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2016廊坊第五届“十一”欢乐节国庆钜献

2016-07-28 11:16:24

10月3日至7日,由廊坊日报社主办的集购房节、购车节、动漫节、购物节、游乐节、小吃节六节联台,聚展、销、游、玩、乐、购于一体的廊坊第五届“十一”欢乐节将在廊坊开发区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廊坊:风雨中闪过应急志愿服务青年(图)

2016-07-28 10:51:05

当人们在没膝的积水中艰难挪动时,当车辆熄火抛锚面临进水时,风雨中闪过应急青年志愿服务队员稳健的身影:“别急,我来帮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