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7-25 09:17:14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7月24日晚,市委书记、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面临的严峻形势,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7月24日晚,市委书记、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面临的严峻形势,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市委副书记蒋洪江,市委常委、廊坊军分区司令员焦加根,副市长布泽文、王俊臣,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防汛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已经上升为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我市看,由于准备充分,尽管未发生重大事故,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也险象频生,从市区到各县(市、区)的一些区域和村街一度告急。据气象预报,7月24日至25日,我市还将再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可以说防汛压力巨大,形势十分严峻。对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韶慧强调,要从近期各地发生的灾害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强化举措,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要强化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掌握雨情汛情动态,根据预警等级提前组织做好防范准备,遇有重大情况迅速妥善处置;防汛一线、主要行洪河道、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要派人全天候严防死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通知群众转移。要强化救灾预案。做好最坏的打算和最充分的准备,对防汛抢险物资储备调配、灾民安置转移、灾后重建等工作都要未雨绸缪,列出详细的举措,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协调联动。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共同打好这场防汛攻坚战;气象、水务、通讯、电力等部门要加强和各县(市、区)的沟通,及时通报汛情和雨情信息,加强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加强军地联合,关键时刻要发扬子弟兵抗洪抢险救灾主力军作用,协调驻军及时参与抗洪抢险。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防汛抗洪抢险第一线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鼓舞精气神;向社会及时公布汛期可能存在的隐患,及时发布对水利堤防、建筑工棚、危旧房屋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预警信息和灾害预告,引导全社会理性科学防汛,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冯韶慧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明责、知责、尽责,切实担负起防汛抗洪的重大职责,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委、政府要专题研究防汛工作,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调度指挥,亲自带队检查,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建立并落实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汛前准备、应急处置和抗洪抢险的各个环节,落实到具体的人员,确保思想、组织、措施、工作、责任五落实;要强化督导检查,通过巡查发现的防洪隐患,严格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同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出现重大问题的要严肃问责,单位“一把手”要承担领导责任。

会上,王俊臣通报了全市近期防汛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刘杰)

相关新闻

暴雨过后 廊坊市环卫工人忙清理

2016-07-24 10:19:09

持续强降雨导致市区大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淤泥,为了给市民提供整洁的出行环境,自7月20日22点起,市环卫局清扫管理处、清运处千余名干部职工紧急投入雨后清淤和市容恢复工作中。

廊坊市区园林工人冒雨清理倒伏树木

2016-07-24 10:10:47

7月20日,我市遭遇暴风雨袭击,市区多条道路出现树木被风刮倒、树技折断的现象。为保障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减轻树木所受灾害,保障道路畅通,市园林局干部职工顶风冒雨,上路清理倒伏树木。

大雨过后 廊坊交警喊车主领车牌

2016-07-24 10:10:10

7月21日,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4号窗口,前来领取车辆牌照的人很多。截至7月21日下午5时许,车主已经认回12块车牌,还有18块车牌等待车主的认领。

廊坊:京冀联手打造“新亦庄”

2016-07-24 10:09:34

由河北省廊坊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兴区合作共建的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已经迈出实质性步伐。首批进场的惠买在线产业基地等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高新区拟用10年时间再造一个升级版的“新亦庄”。

廊坊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2016-07-24 10:06:31

本月起,廊坊市开始执行河北省新的最低工资标准。照此标准,我市各县市区月最低工资标准共分1650元、1590元、1480元三档。其中市区由原来的每月1480元上调至1650元,提高了17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原来的15元上调至17元,提高了2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