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区园林工人冒雨清理倒伏树木

2016-07-24 10:10:4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20日,我市遭遇暴风雨袭击,市区多条道路出现树木被风刮倒、树技折断的现象。为保障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减轻树木所受灾害,保障道路畅通,市园林局干部职工顶风冒雨,上路清理倒伏树木。

本报讯(记者 崔帅 通讯员 马艺桐)7月20日,我市遭遇暴风雨袭击,市区多条道路出现树木被风刮倒、树技折断的现象。为保障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减轻树木所受灾害,保障道路畅通,市园林局干部职工顶风冒雨,上路清理倒伏树木。

由于此次降雨强度大、时间长,市园林局当即启动抗灾抢险应急预案,共出动抢险人员500余名,车辆30余台,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地毯式巡查,发现倒伏树木,立即处理。其中能成活的,先修剪、原地扶正并支撑加固,增强抗风能力;对根部断裂、难以扶正的,及时清理移除,保障交通畅通。

初步统计,截止到20日晚,此次大雨造成城区主次干道(含郊区快速路)、公共绿地等处共1500余株树木倒伏,1800余株树木倾斜,树枝折断近200余处。目前,已扶正树木共700余株,清理倒树、树枝160余车,涉及树木较多,部分浅根系的乔木、灌木以及新植大树由于根系浅、风力强劲导致受灾严重。

7月21日上午,市民李先生拨打廊坊都市报新闻热线4006182131反映,他经过市区永兴路与光明西道交口时,也发现了路边有树倾倒。“这大风大雨的,咱们都着急往家赶,这些园林工人还得上路清障,也是辛苦了。”

据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此次倒伏树木数量较多,扶植工作难度较大,预计7月22日前完成倒伏树木的扶植工作。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遭遇恶劣天气,尽量不要在大树下停留或停放车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相关新闻

大雨过后 廊坊交警喊车主领车牌

2016-07-24 10:10:10

7月21日,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4号窗口,前来领取车辆牌照的人很多。截至7月21日下午5时许,车主已经认回12块车牌,还有18块车牌等待车主的认领。

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

2016-07-23 14:03:18

“廊坊本叫侍郎房,一千多年美名扬,一南一北龙凤河,宝井吐珠兆吉祥。”昭示廊坊历史的侍郎房牌楼伫立在老廊坊西大街原址。

国学讲堂走进廊坊三河市看守所

2016-07-22 20:32:04

为进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不断创新监所教育转化方式,近日,廊坊三河市看守所邀请三河市传统道德传媒联合会资深国学讲师李立民来所,通过电教系统为在押人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国学课。

廊坊文安县园区成为经济发展动力引擎

2016-07-22 16:42:05

文安县坚持把园区作为抓发展、上项目的“主战场”,持续推进政策、人才、要素、精力、项目向园区集中,提高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把园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