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讲堂走进廊坊三河市看守所

2016-07-22 20:3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为进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不断创新监所教育转化方式,近日,廊坊三河市看守所邀请三河市传统道德传媒联合会资深国学讲师李立民来所,通过电教系统为在押人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国学课。

图为:授课老师正在讲授国学。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 段旭光 史磊)为进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不断创新监所教育转化方式,近日,廊坊三河市看守所邀请三河市传统道德传媒联合会资深国学讲师李立民来所,通过电教系统为在押人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国学课。

    国学课上,李立民讲师围绕“孝道与感恩”,对《三字经》、《弟子规》和《孝经》国学文化中,包括中国古代传统文化中孝敬老人、 尊重长辈礼节以及应有感恩之心的道理和具体事例进行了讲解。全体在押人员在端坐在监室内,通过闭路电视同步收看了讲座。

    期间,在押人员受到深刻感染,尤其是当李立民讲师谈到“世间爹娘情最真,血泪融入儿女身。殚心竭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环节时,不少在押人员流下了忏悔的泪水。在押人员李某表示:“百善孝为先,德行是根本”。今后,要学会‘孝道与感恩’,用传统文化教育激励自己,努力改正错误,尽快走出困境,用爱回报社会、回报家人。

    本次国学课通过为在押人员讲国学,弘扬了圣贤文化,传播了“孝道与感恩”传统文明,帮助在押人员矫正了思想,努力培树了在押人员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留守儿童学习国学知识

2016-07-19 15:14:13

暑假期间,邯郸峰峰矿区一家国学馆定期免费教辖区留守儿童诵读《弟子规》、《论语》、《大学》等经典,学习古琴、茶道、香道、棋艺等国学知识,提升孩子们的传统文化素养。

栾城教育局举办中华十德与国学研究

2016-07-19 11:36:43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如何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分学段有序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使优秀传统文化有效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沧州举办首届少儿国学大赛总决赛颁奖演出

2016-07-16 11:47:55

7月14日下午,沧州首届少儿国学大赛暨2016年中国少儿国学大赛沧州赛区总决赛颁奖演出在沧州大剧院举行。

推进国学教育 栾城区教育局举办中华十德与国学研究与实践培训

2016-07-08 18:57:55

栾城区教育局充分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推进国学教育方面下定了决心,专题培训、系列部署不仅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的体现,更是完善青少年学生的道德品质,培育理想人格,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的有效举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