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京冀联手打造“新亦庄”

2016-07-24 10:09:3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由河北省廊坊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兴区合作共建的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已经迈出实质性步伐。首批进场的惠买在线产业基地等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高新区拟用10年时间再造一个升级版的“新亦庄”。

记者21日从位于河北廊坊永清县的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管委会获悉,为实践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由河北省廊坊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兴区合作共建的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已经迈出实质性步伐。首批进场的惠买在线产业基地等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高新区拟用10年时间再造一个升级版的“新亦庄”。

据介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北京东南的亦庄地区,是北京市唯一同时享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双重优惠政策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开发区汇聚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其中包括奔驰、ABB等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项目120余个。

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邹本雨介绍,该高新区以“亦庄产业新空间,廊坊发展新引擎”为定位,面向全球招商,重点发展互联网+智能制造和电子商务两大主导产业,与亦庄实现有效互补。首批进场的7个项目中,5个项目在亦庄设有总部和研发中心,将在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实现孵化和产业化发展。

“首批进场的7个项目涉及电子商务、生物医药、新材料、都市服务业、创新平台等产业,均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总占地1160亩,预计达产后税收10亿元以上。”邹本雨说,根据2020年总体规划,高新区将容纳10万至15万的产业人口。在承接产业的同时,高新区还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人口,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

据了解,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是河北省政府批复的省级高新区,由京冀两地干部交叉任职、合署办公。目前,该高新区的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基本编制完成,已签约落地21个项目,筛选储备约120个项目。(新华社)

■相关新闻

产业协同发展先行先试区 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陈正

北京亦庄·永清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位于我市永清县,远期规划面积90平方公里,河北省已批复面积25.82平方公里。高新区地处京津冀核心位置,距天安门广场和天津西外环各60公里,距廊坊市区和北京新机场各15公里,廊沧与京台高速在园区内丁字交叉,设有两个出口。目前,高新区已经挂牌“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综合改革示范区”。

高新区区位得天独厚、交通发达便捷、空间绿色环保,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建区伊始,就在有效承接北京产业外溢、增量扩张和链条延展,与北京形成区域产业合理分布方面初见成效。高新区规划现代高端、运营科学高效、发展空间广阔,在吸引项目入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同时,未来在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方面潜力巨大,将与北京实现错位发展,最终建成环京城市“微中心”。

高新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具有实质内容和示范性的合作事项,未来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发展,为协同发展进行有益的探索。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2016-07-24 10:06:31

本月起,廊坊市开始执行河北省新的最低工资标准。照此标准,我市各县市区月最低工资标准共分1650元、1590元、1480元三档。其中市区由原来的每月1480元上调至1650元,提高了17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原来的15元上调至17元,提高了2元。

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

2016-07-23 14:11:06

廊坊大厂英国宫至燕郊路段成断头路 已采集数据

2016-07-23 08:22:4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大厂英国宫至燕郊近路成断头路 6年无进展”问题。

杜西武(廊坊)

2016-07-22 17:07:27

“我是农民的儿子,是乡亲们养育我长大成人,我要报答他们。”他坚持40余年义务理发,愿做当代“活雷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