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对防汛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

2016-07-21 09:31:07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7月20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国家和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全市当前防汛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7月20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国家和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全市当前防汛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市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打起百倍精神、提起万分警惕,真抓落实、严防死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国发生多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时刻容不得有丝毫麻痹懈怠和盲目侥幸,必须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从我市看,安全生产形势虽然在平稳可控范围内,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此,我们一定要坚决落实好国家、省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等部署,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一定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谨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一刻不松、一招不让地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

冯韶慧强调,当前,汛期已至,廊坊已进入暴雨考验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应对最坏情形的打算,把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加强领导,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做到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调度指挥,亲自带队检查,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汛期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明确工作重点,做好河流防洪、城区排涝、农村危房安全、在建工地和企业防汛等各项工作,提前开展隐患自查,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全力保障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建立并落实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汛前准备、生产管理和应急处置各个环节,确保思想、组织、措施、工作、责任五落实。要密切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守好关口、尽好职责,特别是在重大灾害面前,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共同打好这场防汛攻坚战。要加强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掌握雨情汛情动态,根据预警等级提前组织做好防范准备,遇有重大情况迅速妥善处置。

冯韶慧强调,要突出重点、创新举措、抓好落实,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对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主体责任不明、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问题隐患较多、“三违”现象普遍的企业,全覆盖、不间断地开展集中检查,做到真管、敢管、管住、管好。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抓好开发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措施,形成对烟花爆竹、危化品、黑作坊、小摊点、小网点等非法经营单位的严打重罚高压态势。要切实强化预防为主的理念,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推动隐患排查整治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特别是对问题较为突出的领域和久治不愈的顽疾,要重拳出击、精准发力、铁腕治理。

冯韶慧要求,抓安全生产,关键在责任,重点是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好部门责任,发挥好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同时,对落实国家、省、市部署不重视、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对隐患排查不认真、责任落实不到位、督导整改不彻底,引发重大安全事故的,市委、市政府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副市长王曦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刘杰)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汇报会

2016-07-21 09:13:19

7月20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汇报会后,廊坊市连夜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廊坊市相关工作。

廊坊供电公司启动应急响应确保电网稳定

2016-07-20 20:53:40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天气,今日上午9时,廊坊供电公司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执行《廊坊供电公司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并且河北省、廊坊市二级应急指挥中心同时联动,尽最大的努力保障百姓家居用电安全。

互联网家装公司登录廊坊

2016-07-20 17:33:28

7月19日下午,首家登录廊坊的标准化互联网家装公司——爱空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廊坊市举行媒体见面会。

廊坊大雨突袭 今明两天降水逐渐结束

2016-07-20 17:30:34

从7月19日晚到今天白天,廊坊出现强降雨天气,并伴有大风。廊坊市部分路段积水严重,严重危及市民出行安全。

富德生命人寿廊坊中支客服节加挂保单活动获赞

2016-07-20 17:11:46

2016年7月1日-8月31日正值富德生命人寿第十届客户服务节期间,公司倾情推出“E服务”客户自助服务推广活动,全力打造“方便、快捷”的服务通道,凡是在富德生命人寿微信服务号加挂保单客户均可参与红包抽奖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