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部署打击涉拒执犯罪工作

2016-06-30 10:53:57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6月29日,廊坊市召开解决执行难暨打击涉拒执犯罪工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法院主办、各界参与”的解决执行难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严厉打击涉拒执犯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饶贵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9日,廊坊市召开解决执行难暨打击涉拒执犯罪工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法院主办、各界参与”的解决执行难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严厉打击涉拒执犯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饶贵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苑三国就法院系统进一步做好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安次区委政法委,安次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解决执行难和打击涉拒执犯罪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固安县委政法委作了表态发言。

饶贵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执行工作的重要性,大力支持、共同努力,全力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要切实落实各部门在解决执行难和打击涉拒执犯罪中的责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法院主办、各界参与”的工作格局。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中,要落实法院自身的责任。执行工作对于法院来说既是主责又是主业,法院要落实主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并积极加强队伍建设。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中,要落实各有关部门的责任。各部门在参与解决执行难问题上,要积极承担查控被执行人员,查控涉执财产,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执行救助等方面的责任。在打击涉拒执犯罪中,要依法加大对抗拒执行、阻碍执行甚至暴力执法行为的惩治力度。法院要注重收集涉拒执犯罪人员的证据,对具备条件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部门要确定相对固定的办案人员,及时启动案件侦办程序,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检察机关要实现快捕快诉,并强化对涉拒执犯罪的立案监督,保障案件应立尽立;党委政法委要发挥好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创造良好执法环境的职能,真正负起督导和协调的责任。

饶贵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破除解决执行难中的各种阻力。要强化考核问责,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负责、该作为不作为导致执行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实施一票否决权制等措施,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协调配合、上下联动,特别是要着力完善工作机制,联合制定出台指导性意见和具体工作方案,使部门协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加强对执法工作的宣传,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记者马珉璐)

相关新闻

廊坊市科协结合工作学习先进见行动

2016-06-30 10:50:38

近来,市科协认真按照省、市委部署和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重要工作,通过收看报告会、读报纸、记笔记等学习形式,把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与当前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成效。

北京新机场天堂河(廊坊段) 改道工程具备通水条件

2016-06-30 10:49:16

工程总投资10亿元 北京新机场天堂河(廊坊段) 改道工程具备通水条件

廊坊市林业局立足本职搞好林果服务

2016-06-30 09:48:50

日前,市林业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李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先进典型,争做先进标杆。

廊坊三河北外环将加大货车交通违法查处力度

2016-06-30 09:46:44

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我队将根据货车交通流情况适时加大其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其影响交通、影响市民平安出行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治理,切实规范货车行车秩序,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平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