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大城22岁小伙饱受连环腹痛折磨

2016-01-21 20:4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春节将至,屋外喜庆的气氛似乎与22岁的陈振玉无关。他蜷缩在廊坊市一户逼仄、寒冷的出租屋里,忍受着阵阵的腹痛,身上的钱所剩无几。

    父母早亡 独自谋生

    廊坊市大城县22岁小伙饱受连环腹痛折磨

 

陈振玉蜷缩在逼仄、寒冷的出租屋里

     燕赵都市报驻廊坊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王洋洋 文/图

    春节将至,屋外喜庆的气氛似乎与22岁的陈振玉无关。他蜷缩在廊坊市一户逼仄、寒冷的出租屋里,忍受着阵阵的腹痛,身上的钱所剩无几。1月19日,在廊坊市区一处简陋、狭小的出租房里,燕赵都市报记者见到了这个来自大城县的小伙子。据陈振玉介绍,他家住在大城县大尚屯镇齐圪达村,两个月前来廊坊是为了挣钱为自己看病,在本应是奋发的人生刚刚开始的时候,他却被克罗恩病折磨的痛不欲生。

    反复腹痛折磨小伙 体重仅剩40公斤

    在昏暗的出租房里,陈振玉把头埋得很低,沉默地坐在床上。

    由于过度消瘦,他脸上的轮廓清晰可见,极度细瘦的手臂和他宽大的手掌显得并不那么和谐。挽起裤脚,小腿不比手臂粗多少,这个身高1米7多的大男孩,目前的体重仅剩下40公斤。

    因重度营养不良,陈振玉说话的声音特别微弱。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在两年前出现肚子疼的症状的。“因为总是时断时续的腹痛,一直没有当回事,到后来,只要吃点东西或是喝口水就肚子痛。”陈振玉说,一直没有去医院是因为他害怕,如果真得了什么病,他也没有钱医治。无法控制病情,只能任其发展,任身体慢慢消瘦。陈振玉告诉记者:“直到两个月前,肚子疼得难以忍受才去医院接受治疗。”当地医院诊断为阑尾炎,在做手术的过程中才发现并不是常见的阑尾炎,而是被确诊为克罗恩病。

    据了解,克罗恩病是一种慢性炎症性肠病,一直反复,久治难愈是其的最大特点,其病因是经络堵塞。经络堵塞后,大肠不能排寒、排热,使脏腑功能下降,肠道免疫力降低,极易感染诱发疾病。

    刚刚做完手术的一段时间,症状的确有所好转。然而,手术后仅仅两个月,腹痛的症状便又一次袭来,陈振玉需要再一次手术来缓解。得知这一消息,陈振玉几乎要垮下,因为他真的无力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

    希望养好身体 过好日子

    陈振玉是个苦命的孩子。很小的时候他母亲就离世,父亲靠在村里修自行车来维持这个家。就在他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父亲出车祸去世了,至今肇事逃逸者也没有被抓住。

    父亲走后,是陈振玉的大伯把他带大的,大伯今年84岁,只身一人,如今住进了养老院。出身贫寒的陈振玉异常懂事,从大城县高中毕业后,他就外出打工,维持生计。谈到自己的生活经历,陈振玉还比较平静,可一提到身患克罗恩病,堂堂大男孩便声音哽咽,止不住掉泪。他从网上查到,如果进行一种手术,可以延缓几年不复发,手术大约需要一万余元。

    “我没有学历,没有经验,就找了个网吧收银的工作先做着。”陈振玉告诉记者,先养活自己,然后还希望能够攒点钱治病。

    陈振玉还有两个姑姑,可是姑姑家也可以用一贫如洗来形容。一个是五保户,一个低保户,生活都成困难,更别说给他治病了。2015年,陈振玉也刚刚被评定为低保户,治疗费用报销了一些。第一次的手术已经花去了自己挣下的7000多元积蓄,面对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更多次的治疗,他感到无力支撑。

    陈振玉告诉记者,他之前做网吧收银的时候,空闲时自学了些计算机编程,现在简单的小程序可以完成。“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我可以自食其力,一定会比现在过得好。同时还能报答养大自己的大伯,回报社会。”陈振玉的眼睛里闪着泪光,但眼神是坚定的。

相关新闻

廊坊客货运“两客一危”企业受表彰

2016-01-21 20:33:34

1月20日,廊坊交警一大队召开2015年度“两客一危”企业表彰大会,对辖区客货运企业在2015年度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表现突出的企业予以表彰,辖区17家“两客一危”企业代表和驾驶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

廊坊车管进入互联网“冲浪”时代

2016-01-21 19:17:17

今日,记者从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召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介绍会上了解到,今后市民可在网上办理预约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

人保财险廊坊市分公司获“民生在线网民满意十佳单位”荣誉称号

2016-01-21 09:12:37

1月15日,人保财险廊坊市分公司在廊坊广播电视台开展的“廊坊市首届民生在线网民满意十佳单位”评选活动中,荣获公益类的“民生在线网民满意十佳单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