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科技局 “三强化”激发创新活力

2016-01-20 10:23:0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王萌
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后,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适应新常态,强化主战略,努力为廊坊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本报讯(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靳楠)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后,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适应新常态,强化主战略,努力为廊坊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强化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真正学深、吃透,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要求上来,以此统一认识、指导行动、凝聚合力、创业干事。

    强化工作落实,实施科技创新行动。2016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要抢抓新机遇,认真贯彻好“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主基调及“协同发展、科技领引、开放带动、生态支撑”主战略,找准科技工作与全市经济工作的结合点,重点抓好“三区、两基地、六项工程”科技创新行动,全力推进“十三五”良好开局。“三区”即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引领区、京南G45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环 首 都 现 代 农 业 科 技 示 范 带 建 设; “两基地”即中关村软件园廊坊人才和产业创新基地、京津冀 (廊坊) 协同创新创业基地;“六项工程”即协同 创 新 工 程、创 新 主 体 培 育 工 程、 “双创”平台建设工程、创新能力提升工程、科技金融结合工程、创新环境优化工程。

    强化队伍建设,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今年,全市科技系统要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为总揽,时刻保持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不断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奋力争先,在全局进一步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讲奉献、比效率、论贡献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我市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

廊坊一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

2016-01-19 10:56:47

在近日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主持完成的 “2000m以内全液压地质岩心钻探装备及关键器具”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廊坊新增两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2016-01-18 18:33:35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第七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名单,大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固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榜上有名。

廊坊市发布《科技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15-12-30 09:27:56

日前,廊坊市发布《科技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确定重点实施科技服务业发展“六四六”(发展六大领域、重点发展四大区域、实施六项工程)行动,力促科技服务业做大做强,成为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