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一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

2016-01-19 10:56:47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在近日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主持完成的 “2000m以内全液压地质岩心钻探装备及关键器具”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本报讯(记者 郭京泉 通讯员张秀艳 关泽林)在近日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主持完成的 “2000m以内全液压地质岩心钻探装备及关键器具”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属于地质勘查专用设备制造科技领域,在全液压系列岩心钻机、高钢级地质管材和高强度绳索取心钻杆、高效液动锤、新型事故处理工具、新的钻探器具标准五个方面取得创新性突破。此项成果建立了我国 2000 米以内地质岩心钻探技术体系,多次创造了钻进技术应用的世界纪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研发的2000m以内全液压地质岩心钻探装备及关键器具在全国得到广泛应用,占领我国全液压地质岩心钻机70%的市场份额,出口到国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我国由全液压岩心钻机、绳索钻杆进口国成为出口国。近三年完成钻探工程量1000余万米,取得直接经济效益16.69亿元。该成果的应用满足了矿产资源保障需要和深部地质勘查要求,推动了我国钻探技术的进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文联表彰荣获2015年国家重大文艺奖项获奖作品

2015-12-21 22:32:11

今天上午,廊坊市文联对荣获2015国家级最高文艺奖项的作品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廊坊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对民间文艺家协会活动基地进行了揭牌。

“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摄影大赛各奖项“出炉”

2014-12-01 22:39:14

历时3个月的“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摄影大赛近日落下帷幕,大赛共征集到2772幅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各奖项名花有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