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车管进入互联网“冲浪”时代

2016-01-21 19:1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今日,记者从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召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介绍会上了解到,今后市民可在网上办理预约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

    河北新闻网1月21日廊坊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庞永力 实习生朱弘扬)今日,记者从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召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介绍会上了解到,今后市民可在网上办理预约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

    据了解,自2013年起,公安部交管局提出分三期在全国开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这一举措正是响应“互联网+”时代的号召,借助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的公安交通管理服务模式的一大创新。据悉,廊坊和石家庄作为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的试点,于2015年12月1日正式上线,全省统一网络域名http://he.122.gov.cn。

    据介绍,目前廊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已正式上线的机动车业务有:预约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变更联系方式等,驾驶证业务有:期满换证、超龄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体检证明、变更联系方式等。  市民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这些业务更加省时省力方便快捷,只需通过注册就能在网上办理以上各项业务,省去了来回去往车管所的路途时间和费用。

    据悉,这一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创新机制,构建“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着力解决群众办牌办证、缴纳罚款、获取信息不方便、成本高、负担大等问题,全面提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

人保财险廊坊市分公司获“民生在线网民满意十佳单位”荣誉称号

2016-01-21 09:12:37

1月15日,人保财险廊坊市分公司在廊坊广播电视台开展的“廊坊市首届民生在线网民满意十佳单位”评选活动中,荣获公益类的“民生在线网民满意十佳单位”。

廊坊香河让群众看病更省心更省钱

2016-01-20 15:14:44

香河县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基本实现了“有病及时查、患病不用怕、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让广大群众看病更省心、更省钱。

廊坊广阳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图)

2016-01-20 15:14:38

广阳区围绕“街道穿针引线、社区搭台组织、居民企业互动”的活动模式,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图为社区居民日前在电子阅览室内浏览新闻的情景。刘 擎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