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唐山学院千余名教师热读《长城证明》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0-22 09:57:12  责任编辑:郑晓娟

    近日,记者从唐山学院有关部门了解到,该院正在举办 “学抗战英烈,传冀东雄魂——全校教师同读一本书征文活动”,要求全院千余名教师读长篇纪实文学《长城证明》并撰写体会文章。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那些为保卫家乡而血洒疆场的无名英烈,唐山学院图书馆“品书味”活动向全院教师隆重推出关于冀东抗战无名英雄李方州的史诗著作——《长城证明》。《长城证明》由《廊坊都市报》副总编董连辉创作,被列入河北省26种优秀抗战主题出版物,这是一部反映冀东抗日英雄李方州及众多无名英烈悲壮雄浑的抗日画卷。该书以李方州播撒抗日星火、壮烈捐躯为主线,塑造了李方州、欧阳波平等一批浴血长城的传奇英雄人物形象。他们为了民族大义笑傲沙场,血祭山河,将生命定格在青春年华。

    “《长城证明》这本书写得挺好,太感人了,我读后流了好几次泪……”该院图书馆信息部主任刘君君说。刘君君介绍,自去年起,唐山学院工会、图书馆每年在全体教师中组织一次“品书味”活动,今年是纪念抗战主题,他们从众多抗战图书中精心挑选出《长城证明》。之所以选择《长城证明》,是因为这本书反映的是冀东抗战的无名英雄,现实意义强。学院要求教师撰写阅读体会文章,全院近30个工会每个分会至少交一篇。活动将评出三个等级奖项,并颁发奖品。

    据了解,《长城证明》今年8月出版后,中新社、《河北日报》、《唐山劳动日报》、《香港文汇报》、《太原晚报》等数十家主流纸媒、门户网站予以报道。 (记者李鹏飞 赵云)

相关新闻

廊坊市广阳区新开路街道办事处积极构建和谐社区

2015-10-21 21:25:04

今年以来,廊坊市广阳区新开路街道办事处以“为居民办好事,让居民好办事”为主线,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载体,以“零距离”服务居民为目标,着力构建和谐社区。

廊坊市解放道街道办事处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5-10-21 21:21:04

近日,廊坊市广阳区解放道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通过“四个突出”继续推进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

半岁大男婴被两男子弃廊坊燕郊医院(图)

2015-10-21 15:41:40

一名半岁大的男婴,被两名男子遗弃在廊坊市燕郊人民医院内,医院内监控记录下了孩子被遗弃的整个过程。昨日记者了解到,被弃男婴身体状况良好,已被送至三河市孤儿院安置。当地警方正在通过线索寻找孩子的生身父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