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王晓东: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1-26 15:17:58  责任编辑:冀晓航

王晓东在调研指导市直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

持续抓好整改 兑现为民承诺 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11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晓东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到部分市直单位进行调研指导,重点检查领导班子“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和处级领导干部“一措施一清单”落实情况、“五诺一满意”活动推进情况、窗口单位服务情况和建章立制情况。王晓东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切实兑现为民承诺,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确保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当天上午,王晓东先后来到市卫生局疾控中心、市房管局房屋交易登记管理中心、广阳区地税局征收分局办税服务大厅和市中级人民法院便民服务大厅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王晓东都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关于本单位整改落实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查阅相关资料,深入服务窗口随机检查便民服务承诺落实情况,并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现场调查群众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满意度。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王晓东听取了市卫生局、市房管局、市地税局、市法院主要负责人关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王晓东指出,四个部门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比较扎实,服务窗口的干部作风明显改善,行政效能显著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窗口单位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是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重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用力,狠抓落实,努力把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行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满意成效。

    王晓东强调,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必须把握好四句话,概括起来就是“承诺是金、关键是行、监督要严、评价在民”。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承诺是金”,对于做出的便民服务承诺,必须拿出实际行动,切实做到敢于面对、积极回应,兑现承诺、解决问题,真正使群众满意。整改落实“关键在行”,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围绕改进服务态度、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等,把整改落实工作做得更加实际、更加精细、更加具体,不断提高便民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的水平。要依靠监督把各项承诺落到实处,形成党组织监督、自身行政管理监督和社会监督的强大合力,并有效运用社会监督有效提升工作人员的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要充分利用信息化等手段和方式,不断创造群众参与评价的客观条件,让群众参与到整改落实过程始终,确保评价结果科学公正,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延伸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承诺,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真正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饶贵华一同调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