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王晓东: 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作为首要任务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14-11-14 15:28:06  责任编辑:冀晓航

王晓东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刻把握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新要求 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作为首要任务

冯韶慧主持 赵常福刘智广郑广富等出席

    11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河北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市委书记王晓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努力把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实现廊坊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市领导赵常福、刘智广、郑广富、刘书强、李龙、杨文华、王世强、王相仁、李春山、李凤霞、王俊臣等出席会议。

    在三河市委、霸州市人大常委会、固安县政府、市环保局、安次区调河头乡人大主席团等5个单位作典型发言后,王晓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去年以来,人大及其常委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全力做好了解民情、凝聚民心的各项工作,始终保持了积极健康、和谐规范的工作态势。我们深深感到,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进步,凝聚着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智慧和汗水,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饱含着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辛勤付出。

    王晓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对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人大重要作用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我们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加强人大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王晓东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一定要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人大处在民主法治建设的第一线,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监督作用;把我们的奋斗目标变为现实,最根本的是调动全市人民的积极性,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人大要始终把群众幸福安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人民期待、切实维护人民利益,促进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人民愿望、实现人民利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