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王晓东冯韶慧检查市城区空气质量监测点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1-12 10:21:06  责任编辑:冀晓航

王晓东冯韶慧在检查市城区空气质量监测点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明确职责分工 狠抓任务落实

全力保障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

    1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晓东、市长冯韶慧对市城区空气质量监测点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汇报座谈会,认真研究APEC会议期间我市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王晓东强调,要明确职责分工,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狠抓任务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好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当天上午,王晓东一行先后来到药材公司、北华航天学院、廊坊开发区和环境监测监理中心等市城区空气质量监测点,对周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市环保局视频会议室,王晓东利用“空气质量自动检测及发布系统”详细察看了廊坊及周边地区的六项污染物实时监测浓度和空气质量指数。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海创智库PM25防治小组成员汇报了我市近期空气质量情况,详细分析了影响空气质量的原因和问题,并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工作谋划。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晓东指出,廊坊紧邻首都,区位特殊,对保障北京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一段时间,面对恶劣的气候条件和大气污染防治的巨大压力,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狠抓工作落实,取得明显成效,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侄感和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扣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把廊坊建设成为绿色新型的环保城市。

    王晓东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落实,全力做好APEC会议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解决发现的污染问题,狠抓重点难点治理,全力消除工作盲点,把工作抓牢做实。要进一步总结工怍经验,将近期的好办法、好举措形成长效机制并加以巩固和延续,确保APEC会议结束后我市空气质量实现平稳过渡。要进一步着眼长远、超前谋划,利用先进技术和手段,加快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工作信息共享,利用科技手段调动相关部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力开展“蓝天行动”,形成大气污染防治的强大合力,力争年底退出污染城市“倒排前十”。

    冯韶慧要求,要加强综合协调,建立多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实现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对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环境开展综合治理,结合植树绿化、道路修缮等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改善监测点周围环境和空气质量。要加强机动车等移动源污染治理,实现远端与近端控制相结合,全面禁止高排放车辆驶入市区,并制定道路通行优化方案,最大限度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要切实做好秸秆、落叶及垃圾禁烧工作,严查焚烧垃圾杂物等行为,全力消除焚烧隐患,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督导检查,狠抓工作不落实问题,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纪实施责任追究,力争我市环保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副市长王曦一同检查并出席座谈会,对我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