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冯韶慧强调:切实肩负起空气质量保障重任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1-07 15:39:31  责任编辑:冀晓航

冯韶慧在APEC会议空气质量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举起纪律和法律“两把快刀”切实肩负起空气质量保障重任

    11月6日晚7时,我市紧急召开保障APEC会议空气质量工作调度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当日下午召开的省空气质量保障调度会精神,对我市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调度。市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王曦出席会议并传达环保部、河北省委、省环保厅指示精神。环保部环监局稽查处处长赵珂、省巡查组总督察胡明参加会议。

    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省、市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汇报了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启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确保各项减排措施落实到位的具体措施。

    冯韶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肩负起保障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的重任,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举起纪律和法律“两把快刀”,对不作为行为坚决严厉查处。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巡查和管控。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严禁秸秆焚烧,把工作做到农民家里、田间地头、大街小巷,杜绝秸秆焚烧的情况再发生;要做好关停的排污工业企业工作,防止关而复开的情况发生;交通限行方面,公安、交警要加大宣传力度,对不按规定出行的车辆进行严厉处罚;对仍进行作业的工地要做好苫盖工作,避免作业过程中的扬尘污染环境;道路清扫、洒水工作要落实到位。一定要形成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和正面引导力度,各部门紧密配合,确保工作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确保APEC会议期间廊坊空气质量。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制定相关切实可行的措施,查漏补缺,将各项工作做好,为国家大局尽应有的义务。

    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相关负责入表示要加大监督、巡查力度,确保督导组工作切实有效,打好APEC会议召开期间空气质量保障这场硬仗。(吴立业 张萌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